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一个拾荒者

记一个拾荒者

  记一个拾荒者
  一件小事,一件不经意的小事构成了生活,一个拾荒者便向我们阐述了他的人生,所谓拾荒者,并非完全指那些默默无私的人,它是来源于找回了人们心灵的缺失,关注生活,关注生命,尽可能更多地去要找到自己想要的素材,构成自己独特的风格。
  “漫漫人生路,不知要经历多少风霜雨,悲欢离合。”一个拾荒者曾经这样说,也许这句话听着有些哀惋,有些无奈,但更像一种对人生的思考。
  拾荒者喜爱大自然,这是一般人不愿意追求的清幽,当他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时,他看见了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不禁构起了心中的藏匿已久的回忆。那时候,是童年,他也曾常在小路上疯狂地飙车——那辆父亲买给他的自行车,这是一条见证他成长的小路,他曾经陪奶奶去走人家也经常走这条路,路旁一所废旧的养殖厂曾经是他最早的母作文人网 ,在那里他还能找到自己最美好的回忆。拾荒者不禁哽咽了堵塞在喉咙的唾液,于是又继续走着属于自己的路了。
  拾荒者是孤独的但却又是善良的,他的内心有一种让人永远琢磨不透的东西,很难想象他怎么能够一路在黑暗无助中摸索过来,人们瞧不起他,漠视他,觉得他是个笨蛋,但他毫不在意,依然扮演他这个角色,继续寻找回那些丢失的遗产。
  世界是美好的,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当人们被残酷竞争所折磨时,拾荒者最坦然因为人要学会自己的眼光放长远,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不要管自己会得到结果,可以让自己享受那些别人无法阻挡的财富,一轮明月,一幅场景,一个行为,带来精神的丰谀,这是拾荒者最爱干也最想干的事。
  拾荒者并不是消极的,也并非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成熟,与此恰恰相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5/2086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雨必有晴
       我渴望成为一名军人
       我最敬佩的谋臣——诸葛亮
       童年 蓝天 自由
       六一活动——相约少儿科技馆
       文昌湖生态园之旅
       养蚕成功记
       第一次泡温泉
       我爱我家 十分温暖、幸福
       还武汉一片蓝天
     
     记一个拾荒者
     有雨必有晴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别开生面的课堂
     跨越大自然
     跨越自己
     真正的成功者
     那一刻百感交集
     其乐融融的一家
     我感受到了幸福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我最欣赏的一个人
    一个难忘的时刻
    那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作文600字
    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世界作文
    做一个渴求知识的人作文600字
    一个难忘的人作文6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