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难忘那张笑脸


难忘那张笑脸
梦里摇着双桨,拂动荷叶上的细珠;思绪伴着清风,在沁着花香的原野上飘荡。我如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在父亲的怀抱里,看着父亲的笑脸,听着父亲给我哼的童谣,安然入睡……
父亲不是很高,中等身材,但在我眼里,父亲是高大的。父亲很乐观,他喜欢笑,无论何处,无论何时,他总是笑着,不知是为什么,即使是有再大的脾气,站在他面前,也会豁然开朗,开心的笑起来。
当我还是一个光屁股的小屁孩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哭,妈妈和奶奶都拿我没办法,拿玩具逗我,不行,哭!拿吃的迷我,不行,还是哭!这可气坏了妈妈和奶奶。当爸爸回来的时候,扬着一副笑脸,对着我,唇角一翘,一对酒窝摆在我的面前,这是,我便停止了哭声,目不转睛的盯着爸爸的酒窝,爸爸便乐呵呵的抱起我,哼起了童谣,我也乐呵呵的笑了起来,用胖乎乎的小手揪着父亲的脸,口里吐着只有自己才能听懂的话,那种甜蜜,那种心情,现在再难寻觅。
就这样,我在父亲的笑脸下,度过了比幸福,快乐的童年。
渐渐的,我的肩上多了一个小书包,母亲说那是长大的象征,总是一个劲的叮嘱我要把书读好。父亲作为一家之主,要挑起养家的重担,总是常年在外打工,我也要读书,我俩见面的次数也就很少了,但我只要一想起父亲对我的那张笑脸,我也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开怀大笑起来。
后来我读完了小学,父亲也从外地回来了,他的脸上依旧总挂着笑容,我为此很高兴,因为我知道,父亲他没变。
大概是家庭的负担太重,父亲学会了抽烟,但他抽烟与其他人不同,他总是乐呵呵的,坐在门前的小板凳上,自言自语。起初,我一直以为父亲没变,可是我渐渐发现,父亲的肩以让岁月磨去了棱角,背也驼了,肩上显得凹凸不平,我心里难受极了!可看到父亲的笑脸,心里又感到欣慰了许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7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精神食粮
       在匆匆的日子里
       原来我一直拥有
       一次不平常的经历
       爱一直都在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跨入初中我将再次出发
       我心中的那一亩田地
       难忘那张平凡的脸
       听见颜色的女孩读后感
     
     勾起的回想
     那些唯美的也许你们不曾懂得
     我真想我能自由飞翔
     难忘那张笑脸
     描写冬天景色的作文
     我真后悔作文600字
     最是低头那一瞬间的温柔
     那些年
     淡泊名利的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难忘那张平凡的脸
    难忘那些年
    难忘的事
    难忘草原行
    难忘敬佩的修车师傅
    难忘的一次批评
    师恩难忘作文
    一曲难忘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