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事

我在学校生活了四个春秋了,同学们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认为朋友重要,还是诚实重要呢?你知道吗?我经历了一件之后,认为诚实比朋友更重要!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位好朋友,叫家欣。哪天她爸爸去澳门玩时给她买了一件珍贵的礼物——一支做工细致精巧美妙钢笔!人见人爱!多美呀!我跟小黄看着了迷,眼冒星光,都十分爱慕与妒忌。
   小黄偷偷把我拉到一边神秘地说:“能不能将笔弄过来,据为己有?白天你用,晚上我用,好吗?……”还不等她说完,我脸色沉郁下来,坚定地波浪股摇头说:“不!我不干!”她神情惊慌,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地说:“算了算了,不跟你说了,你这胆小鬼,跟你说也是废话……”愤愤地走开了。我听完了十分气愤,也没理会小黄。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小黄真的去偷笔。
   那天上体育课,我经教师批准回教室取东西,从远处看见小黄的身影走进了教室,我快步走过去,从窗户看到小黄坐到家欣的位置上,手伸进了只有我们仨人才知道的放笔位置摸索着,找到了笔,就马上边跑边将笔藏到了自己的口袋中。她这一切,以为无人发现,天不知地不觉,但这一幕却被我无意之中尽收眼底。
   不久,家欣发现笔不翼而飞,十分伤心,立刻向老师报告,老师也开始查起来了。我进退两难,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进退两难呀!
   但我还是选择了做一个诚实,问心无悔的人。这件事令小黄十分生气,要跟我绝交,细心的老师发现俺仨人的心事,一一跟我们谈了话,经过这次,小黄再没有偷东西了,咱仨还是最好的朋友。
   这是我在校园里的一件难忘的事,这件事永远刻在我脑海中,记在我心头!

难忘的事
   在国庆节这七天里,我身边发生过许多事情。有的我已经忘记,有的还能模模糊糊地记住一点,但是那一件事情却永远地记在了我的心中……
   那天上午我坐在小姨家小区的长椅上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看着一本非常感人的书:书中讲的女主角原本是一个贵族的千金小姐,可由于她的叔叔非常讨厌她,便把她偷偷地丢在一棵大树下面(那时女主角只有2岁),后来她被一个穷人收留。长大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她便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并不是为了得到财富),中途她经历了许多悲惨磨难……
   看着看着,我不禁为女主角的悲惨遭遇而感动。这是,我发现身边有一个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小女孩盯着我手中的可乐瓶。我心想:她是不是个小乞丐想喝我手中的可乐?
   于是,我轻声问道:“小妹妹,你是想喝可乐吗?”
   她摇了摇了头。
   “那你想要什么呀?”我又问。
   “我……我想要……”她怯怯的,声音很低。“我想要你手中的可乐瓶。大姐姐,你可以喝完可乐后把空瓶给我吗?”
   “要空可乐瓶子干什么呀?”
   她添了添干裂的嘴唇,说:“因为……因为妈妈的腿脚不便,我家又穷,所以我想……我想自己挣钱,让妈妈在十一期间能够吃上一顿稍微好一点的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7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路作文
       母爱的作文400字
       第一次踏入录影棚作文
       关于我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满天蝴蝶翩翩飞作文
       我是小小的雕刻家作文
       漂亮的蝴蝶标本作文
       难忘的一节游戏课作文
       心中的愿望作文400字
     
     没那么困难
     新世纪老人作文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
     难忘的事
     未来的路作文
     爱如此简单
     我多想挣一些钱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建议书作文
     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难忘草原行
    难忘敬佩的修车师傅
    难忘的一次批评
    师恩难忘作文
    一曲难忘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美味作文
    一场难忘的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