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这样一种美丽


有这样一种美丽
夏夜的星空,璀璨的星宇漫天绽放,一轮淡淡的月儿静静地悬挂在夜幕,流泻下一泓皎洁。轻风拂过,池塘闪烁着银色的光芒。芦苇随风摆动,丛中传出阵阵此起彼伏的蛙鸣,仿佛来自遥远的天际,来自美好深远的记忆里……
记忆中的夜空缀满了点点星光,月光轻柔地笼罩着大地,池塘边一抹昏黄的光束在夜色中显得格外耀眼,几只小虫在光束中飞舞,旋转出华丽的弧线。
光束的尽头是一个老人,黝黑的脸庞在昏黄的灯光下格外柔和,汗珠顺着脸庞滑下,风吹起被汗水浸湿的破旧汗衫,水车在他手中不停地转动,水源源不断地漫过他的脚,漫进田野。蛙鸣依旧不断,与水车的“吱呀”声融合,仿佛大地梦中的呓语。风起,吹动了芦苇,也吹过了如芦苇般瘦弱的老人。
那光,那芦苇,那水车,那老人,仿佛成了被定格的画面,那样的美丽。
我站在田埂上,刚想走上前,水车却“吱呀”一声停止了转动。老人转过身,问:“囡囡,你怎么来了?”我提了提手中的水壶说:“爷爷,我来给你送水。”
坐在田埂上,我问:“爷爷,你为什么不在早上车水呀?大晚上看不清楚。”爷爷抹了抹额角的汗,喝了口水,说:“早上热啊,实在受不了。”爷爷又回头望了望田,嘴边有了笑意:“再过个十来天,这些农作物都要成熟了。”声音中带着艰辛也带着喜悦。
我离开了田野,背后又响起水车“吱呀”的声音。我转过头,爷爷那劳作的背影,在那柔和的月光与昏黄的光束中,在蛙鸣与水车声中,挥洒着汗水,那是最美的画面。
那星空,那池塘,那田野,那劳作的背影,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16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时那红伞
       学会独立的作文
       温暖的图书馆
       小丽诺的舞裙
       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读后感
       不靠上一辈的人
       品味语文的乐趣
       描写君子兰的作文
       他变了
       关于牵手的作文
     
     我的繁华之后是你的凋零
     有这样一种美丽
     记住过去走向未来
     无言的生命在呼唤
     传递春风
     坚强爱
     转过往云烟
     那一刻我兴奋不已
     我是一株城市草
     回头看看
    九零后这样看幸福
    这样做值得
    这样做值得
    老师是这样的不容易
    一个这样的老师
    这样的爱让世界不孤
    原来我能这样了不起
    有这样一个地方
    就这样成长
    有这么一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