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繁华之后是你的凋零


我的繁华之后是你的凋零
细碎的日子总是纤尘不染,数着数着又数到了尽头。那熟睡中尽显衰老的身躯,不断地提醒着我­——成长的背后,是母亲的衰老。
孩提时候的我,是个多梦的孩子。每到午后,我总在母亲呢喃的呓语声中昏昏睡去,贪婪地享受着那如阳光般、似大地般宽厚的怀抱。
醒后的我亦不满足,总是极力呼喊着母亲。在母亲慌忙的应答声中,我享受着等待的幸福。母亲轻拍我的后背,熟悉的旋律从嘴角倾泄,温柔的发梢轻抚着我。
记这样在一声声应答声中,细碎的日子被保留成心灵的底片,珍藏在最柔软的角落。
终于有一天,我不再呼喊母亲。我轻轻起身,蹑手蹑脚地走到母亲床前,熟睡中的母亲睡得那样安详,我不忍心去打扰,只是静静地守候着母亲。
熟睡中的母亲看起来那样娇小,原本乌黑柔顺的头发不知何时竟变得如此干枯并杂乱,那细微的角落竟隐隐还有银光闪烁。光滑无瑕的皮肤,如今却被岁月无情地刻上了细细的痕迹。再安详的睡容也掩盖不了她唇角的疲惫。那绷得像弓一样直的身子如今微微的发福,曾经的青春活力正在渐渐流失。
我不敢再看下去,生怕口中的呜咽会吵醒母亲。忽然间,我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被砸碎了,一阵暗悔的难过涌过心头,泛起一片的无助。我似乎感觉天要塌了,哽咽不禁咳出声来。母亲似乎有些惊动,翻了个身继续睡去。我走出房门,轻轻扣上锁,一如母亲多年来的小心、谨慎。
细碎的回忆,记录下了我的成长。回忆的背后,亦显出母亲的衰老。母亲,未来的午后有我守候。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16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这样一种美丽
       那时那红伞
       学会独立的作文
       温暖的图书馆
       小丽诺的舞裙
       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读后感
       不靠上一辈的人
       品味语文的乐趣
       描写君子兰的作文
       他变了
     
     我的繁华之后是你的凋零
     有这样一种美丽
     记住过去走向未来
     无言的生命在呼唤
     传递春风
     坚强爱
     转过往云烟
     那一刻我兴奋不已
     我是一株城市草
     回头看看
    看书我的快乐之源
    我的梦属于我自己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我的心情感悟
    牵挂我的家
    我的人生将寄寓何方
    我的幸福成长之路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我的篮球生活
    师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