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行走在秋天


行走在秋天
艺术家说,秋是他们灵魂的源泉;文人说,秋天是他们灵感的导师;而农民,粗着嗓子大声喊,秋天是他们的自豪。
我没有艺术家的独特;没有文人的典雅;更谈不上乡民的朴实。但秋的确是迷人,不容置疑。
一阵秋雨,下得急促,那天空,猛地哭丧起脸来。人们只称春雨贵如油,然而我倒觉得,秋雨赛白银。秋雨像是对大地的洗礼;像是对植物的安慰。在夏天悄然离去时,洗礼它们伤痕累累的躯体,秋风习习,等待着勤劳的农民用粗糙的大手,来歌颂黄金之季最唯美的礼品。这秋雨,也是媒娘了。
秋天,农民们自然是欣赏的。背上不知装过几代瓜果的背篓,欢欢喜喜下田去了。带回他们辛勤爱护了几月的回报,相互比较大小、颜色的艳烈和数量的多少。宛如三岁孩童儿,爬在地上打画片、打弹珠获胜,凯旋而归。
现在已不太见这种童画般平常似水的梦幻了,它只是深深地印在我淡淡的回忆之中。
记得年幼时,偶尔几年秋天,随着外婆去农房远处的后山边看菊花。漫山遍野的菊花引不起我的偏爱,却唯独记住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一片已枯萎给大地铺上黄毯的芦苇;一泓不知是泉还是小池的水潭。倚着自行车在悠悠钓鱼的人,在秋天晚霞的映衬下,眼睛也变得金黄了。稻田在风中翻滚、飞腾。突然回过神来,一声惊喜的叫喊,哦!又是一条肥鱼上钩哩!不标准的乡间土话倒被他们念出了别样的情致。
我行走在铺满芦苇的田间小道上,手中握着把小镰刀,东砍一刀、西砍一刀。头顶上一望无垠的蓝天,似乎总有一弯弧线与稻田融合在一起,蓝得澄澄;金得绚丽,有股“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情感。突突突,一台收割机从稻田的另一头驶过来,金黄色的谷子从收割机的方方正正黑洞里哗哗流出,被灌进白色的蛇皮袋。男人们边笑边扛起袋子走向远方蜿蜒的小道。
正当秋时,我们走出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1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足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那夜的灯光
       故乡的味道
       成败不必在乎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巧克力猪
       学会变通柳暗花明
       优秀作文选登
     
     谨记夕阳
     困难不必在乎
     每当夜晚来临时
     行走在秋天
     劳动真快乐
     橘子的甜蜜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成长离不开坚持
     依然走着的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行走在消逝中
    走在成长路上
    行走在路上
    走在路上
    走在弯弯的竹径上
    以行走为话题的作文
    走在思念的琴弦上
    走在思念的琴弦上
    走在青春的路上
    走在学习的路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