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走在成长路上


走在成长路上

逝去的美好如同风中低语的一片落叶,泛黄、坚强,沉淀着岁月厚重的颜色。“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胳才历历可见”。当新的晨曦从山间飘然而至,一种更成熟质朴的生活从破壳的灰烬中升起。它在阳光下微笑,安静平和美丽。

我已经不记得有多久,忙得没有时间仰望星空了。也许是在从忙着长大开始,我们也在忙着遗忘那些最单纯的幸福。因为熟悉的一切没有了,连自己都不愿意承认自己了。不喜欢改变,是因为害怕陌生事物的不可操控感。一边是对新事物的好奇,一边是对旧氛围的眷恋;一边想开始新的生活,一边希望守着老时光。我的不变并不是因为坚持,而是因为停滞。因为未知,所以总是唯唯诺诺地止步不前。而你们,不管是否按自己的意愿,都踏出了对自己来说最好的一步……也许,我也应该像你们一样……

成长的声音,听过之后,以为忘记,但它其实一直蛰伏在记忆里,等到某个春暖花开的好天气,悉数归还。原来,我们都是蒲公英,风吹来,就散落到天涯。回头看时,找不到哪是故乡。乘风飞走的伙伴,你还好吗?童年虽然不知道遗忘在哪儿,但世界上依然有着童话,小王子依然爱着那朵玫瑰花。

抬头仰望星空,发现璀璨的星空也随着我的童年一起消失了。刹那间,知道了时间能冲淡一切,能将那些苦痛与欢乐连着童年一并消失在微笑间,抛下深深的思念在你身边……

关于成长,能说的似乎特别多,但相同的是,只有经过了好奇、求知、孤独、嫉妒、束缚、忍耐,你才能体会自由,学会信任,得到友情与爱。

那么,现在,我还恐惧什么。

如果生命是一个旅程,我总是好奇下一站的风景。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苦短
       每一个瞬间花苞待放
       那次的成功与失败
       小狗豆豆爱不爱螃蟹壳
       香烟的旅程
       人鸦读后感
       做诚信之人
       读书交流会
       微感动新温暖
       妈妈请多陪陪我吧
     
     乐章乡思
     等待春天
     走在成长路上
     我经历了挫折
     父亲我心中永远的高度
     以担当为题的作文
     爱在我心里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爱在橘香中飘溢
     触动了那颗心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行走在路上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走在路上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