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成长的脚步

  在疾如流水的时光里,我们的脚步匆匆而过。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从婴儿到孩童、少年,每一个时间的车站里,每一排从之经过或出发的列车中,都能看到一个个或清晰或模糊的脚印。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位初中生了,已经从稚嫩的小屁孩长成一个略懂世事的少女。由任性到懂事,似乎只是眨眼之间,但我却明白,那件使我瞬间长大的事情,到底有多么令人悲痛。  
  那正是在我月考后发生的事。事情发生的前几个星期,我跟随妈妈一起去医院看了外公。那时候,外公一副病恹恹的模样,口鼻间罩着输氧的面罩。我看见外公后心一痛,顿时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为了不让外婆她们看见我哭泣,我便借故去了趟洗手间。路上,余光瞧见外公一直在看着我,脑袋随着我转,似乎要努力把我记住。我泪流满面,转过头不忍心再看,脚下步伐加快,迅速躲入洗手间,悄悄关上门,掩面失声痛哭。直到在里面待了很久我才出来,只是再也不敢将头转向外公。但我明白,外公一直在看着我。  
  不知什么时候,舅舅们把外公带回老家住。我知道外公快不行了,但没想到这事会来得那么快,那么突然。当我听到外公的葬礼将要在星期六举行时,我忽然想到外公那时候看我的眼神,里面包含着许多复杂情绪的眼神。我再一次失声痛哭,妈妈就在一旁红着眼安慰我。  
  葬礼举行时来了很多人,哭声一片又一片,却都不及外婆难过。哭了停,听了哭,断断续续。每个与外公外婆较亲的人都来了,一拨又一拨,安慰完外婆后又走了。外婆那每来一个人,就会哭一次,最后眼睛红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灵泉寺
       夜赏美丽的喷泉
       梅花韵
       淘气地梁小雨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另一个我
       勇敢的女孩
       我爱拼装机器人
       我的快乐作文400字
       校园真热闹作文4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春节的脚步来了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淡淡的哀伤我留下来的脚印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