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课间·小时光

时光的手总在人们的心弦上弹出或欢快或悲伤的歌曲,每一支旋律都是动听的,但只有少数的一部分留在了左心房3厘米处,那个记忆最深的地方。无论是美好的,还是颓废的。  
  今日,又是阳光明媚。在这个分不清秋与冬的时候,这样的天气还是惬意的。可你突然觉着有些疲惫,课间,默默地趴在桌子上。  
  周围,空空荡荡。徒增了几分不真实的虚无感,好似整个人都与这个世界隔绝开来。突然地,没有了想休息的欲望,于是起身,走到走廊上。阳光如此灿烂,周围的一片人打得火热,你却只是木然地站着,似乎深知那一切都与你无关。楼上缓缓地飘下了一些肥皂泡,你还记得么?那是你童年最美的记号。伸手触摸,泡泡炸裂。那一瞬间,你仿佛想起了些什么,手定格在空中,然后放下,再遮住眼睛,透过缝隙看着远处的街景。看着那来来往往的车流,感受着心里若有若无的阳光,你感受了那么一丝凄凉。你说你明白,人生这条路,重要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陪自己看风景的人。可是身边那么多人来了又走了,正如现在的你,孤身一人在这陌生的城市。手中紧握着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留给这个世界一个落寞单薄的背影。有那么一秒钟的光景,我觉得你像是海上的一根萍草,想要靠岸,却寻不见方向。穿越尘世这层厚重的隔阂,我窥探到你无处遁行的软弱与无助,还有强颜欢笑的无奈。你总是喜欢以45°角仰望天空,望着纯净的蓝色,在你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如释重负般的微笑。你说你最爱蓝色,因为那份宁静,亦因为那个叫张杰的男人。  
  抬头,想再寻找肥皂泡的踪迹,却发现它们在你触及不到的世界里飘飞,无端地失了一分安全感。  
  于是你收回目光,在四周张望,不知在寻找什么。蓦地,目光定格,你看见了不远处的老师,整理好思绪,走进了教室。  
  课间在你零乱的思绪中打发了时间;周围他人的快乐更加凸显了你的孤独,难怪你总是莫名地想只是你在这个陌生的城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喂,我在这里
       我不想长大
       班级里的事
       岁月匆匆,时光奔流……
       五月飘荡的樱花
       青春期的呼唤
       素颜、熏烟妆
       叶子的童话
       曾经的回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