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责任


那一次我读懂了责任
我在城关街住过一段时间,在一个并不华丽却温馨的小房子里生活着,与生活作斗争,读书、求学过着极为简单的生活。
小房子的房梁简单而牢固,梁上有一窝燕。每日清晨,窝里就窜出一只母燕。优雅的落在窗台上,过一会儿,直直飞入云天。云开风淡,那里都可能有危险——猛禽、鸟枪、石子……这一切都是为了它的雏。
它有雏,我是知道的。听,窝中有清脆的鸟鸣声,比它母亲更尖细,却一样悦耳、动听。这是一个生命对生的渴望。
这一家开心和睦的生活在这儿,也时常惹得我无端泪下。朝朝暮暮,都是母燕辛劳,何见公燕?我想必然已惨遭不幸了吧。这位母亲便寻找新居所,于是在这儿安家、育雏。我没有想过要赶走它们,无意去做一个灭绝人性的人。况且这位母亲极为细心,在屋中绝寻不着一粒鸟粪。然而,像我这样的人是愚蠢的,在这个时时流血的社会,不靠野蛮、凶残是活下去的。
一日母燕归来时,光滑的羽毛上竟沾有血。它自己的血,一道创口藏在羽毛下。它立过的窗台上,似乎也沾有血迹。但它还是像箭一样射出,绕梁三周后,把食物送到雏的嘴里。
我当时没有哭,我想等夜深人静时再哭。没有人能想象它遭遇了什么。
第二日,母燕没有出来,没有在云际里飞翔,或许它已经死了。我的泪止不住流出。
这是非常凄惨的,其结果是“一死两命”。
晚上全无月光,我知道不妙。
第三日清晨,一声燕鸣打破我的梦境,这一声叫的分外有力量,透着使不尽的力气。
是母燕,不,是雏燕。它的目光像两团燃料着的火。它也飞向了云际,飞的很卖力,却终归是飞,不是苟且的爬。
雏燕会飞?这是很难以想像的。亦或是,在某个夜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流去的日子
       记忆中的文竹
       你是我的一本书
       内心的声音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活出自己的精彩
       天使的一缕阳光
       梦寻小河
       冬天作文600字
       我与美德有约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那一刻我永不能
    那一次我真后悔
    那一棵小苗儿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
    第一次卖书
    那次我学会了坚持
    第一次见证爱情的幸福
    第一次离你远去
    一次遗憾的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