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
老家的天空是一望无际的青色。
曾祖母倚着大门坐在那把老藤椅上,如此瘦小。空气里是田间清新的泥土气息。
我蹲在门槛上,望着曾祖母的背影被朦胧的光影笼上一层模糊,与大门相粘连,又断开。
她佝偻着背,不时用手抚摸用簪子别住的发髻,她的发髻,与天空有相近的色泽。我忽然明白,她为何如此念旧,就算岁月已经斑驳。她毕竟有年轻的时候。
“看什么呢?收拾好了吗?我们准备好就走了哟!”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道。我从遐想中回过神来。“哦,都弄好了,您先出门吧,我给曾祖母道个别!”我笑了笑。站起身来朝大门走去。
曾祖母全然不知的样子,我握住她的手,像抓住一把温热的枯叶,突出的血脉微微的跳动。“我就要走了,曾祖母。谢谢您这些天的照顾!我以后还会来看您的。”我俯在她的耳边说。看着她颤动的眼睑,脑海里却是她给我扇蒲扇的样子,她给我夹菜的样子,她给我讲故事的样子,她给我塞米花糖的样子……
眼眶热热的。
她张了张嘴,呵呵地笑:“孩子要多来哦,回去城里可别忘了我这个老太婆。我送你们吧!”她硬是不顾劝住随着我们来到老家门口的黄泥路上。
天空是青色的,风湿温和的。
汽车“轰轰”的嘈杂声凑从路的尽头裹挟而来。转眼,这庞然大物就安分地嵌在我们眼前的黄路上。
我上了车,一股浓烈的汽油气息混杂着浑浊的空气扑面而来,充斥着我的鼻腔。我不住地干呕,靠着窗坐下来。汽车摇摇晃晃,在黄泥路上艰难地爬行。
忽然,我瞥见车后一个黑影在闪动。我赶紧招呼司机停下来,伸出头去。曾祖母的身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命运价值
       妙手仁心大爱无疆
       我认为的幸福
       那天我真的很感动
       难忘的圣诞节派对
       由圆想到的
       第一次卖书
       寻找幸福的根
       品味自然
       爱的抱抱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那一刻我永不能
    那一次我真后悔
    那一棵小苗儿
    那一次我读懂了责任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第一次卖书
    那次我学会了坚持
    第一次见证爱情的幸福
    第一次离你远去
    一次遗憾的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