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心灵的甘泉


心灵的甘泉
林清玄的散文就像是一幅朴实无华的素描,寥寥几笔,却能勾勒出人们心底繁杂的世界。

亲情与乡情是散文必不可少的主题,也是他擅长的题材。就像他写的《浴着光辉的母亲》,天下的母亲都有一样的爱子心,就一句“宝贝不怕”,便透露出一个母亲对孩子无限的关怀。不管她的孩子如何,在母亲的心里永远是她们的“宝贝”。而整个车里的人们都很崇敬这位母亲,就连司机也很善解人意,这让我们感到了母亲的是伟大的,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母亲把自己的爱释放给了孩子,看成是一种快乐和满足,而很少去祈求回报。

某些感动就是从这些细枝末节衍生出来的,不必轰轰烈烈,就是那么一句话,而生活中所见到的也许比一句话更简短粗略。但却实实在在。作者的眼睛就是如此善于抓住生活中的点滴,被人遗忘的点点滴滴,在他的笔下重现,带给人真实的触动。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永远说不尽道不完的,作者的有一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好——对于父母的爱,我们也是“提得起来,就是我们的”,趁还提得动,行李箱还有空间,就多塞一点爱进去吧!在这些尚在的时间里,也许我们应该对父母说出自己的心意,不带半点羞涩地毫无保留地道明,正像他们给予我们毫无保留的爱。

我感到林清玄的散文里总有一股清新的气息,或是有流水的声音,或是洒进了阳光的温暖,或是有风吹过的清凉。总之,这一切都使你不得不安静,在夏日喧嚣都市,当你坐下翻开这本书的时候,就已有弹奏琴弦飘出的琴音安抚了你浮躁的心,一汪甘泉融入你的心田。它让你不知不觉地静下心,不知不觉地专注于这字里行间的温柔。这便是一本书的魅力所在。像是一个禅师在向你说教,声音低低的,柔柔的,却丝毫不差地进入你的耳中,落进你的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那一次我读懂了责任
       怀念流去的日子
       记忆中的文竹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心灵的完整
    打开心灵的窗户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我心灵的甘露作文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