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打开心灵的窗户


打开心灵的窗户
有一个人坐在家中,通过窗户向外张望,他首先看到的是邻居家的窗户,那个窗户肮脏不堪、布满污点,于是他对那个邻居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印象,兵对别人说那个邻居的坏话。直到有一天他在出门时偶然间发现,邻居家的窗户是那样的干净、透亮。而实际上非常脏的、布满了污点的,是他自己的窗户啊!他于是感到非常的惭愧。

这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但它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那就是,我们要打开心灵的窗户,用最真实、最平和的心态去发现、去感受、去体会,而不是隔着窗户,带有偏见的去看待人和事。

打开心灵的窗户,其实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的,只是有时不能被我们所了解罢了,所以不能带有情绪的去看待别的人、别的事,那样只会使每个人都变得不快乐。如果关闭心灵的窗户,只会使我们对他人的误会加深,矛盾加深,这样会使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而最终无法解决。

打开心灵的窗户,让我们去感受那最真实的一面,不能被我们的情绪所蒙蔽。打开心灵的窗户有很多的方法。有人这样说过:“旅行的意义,其实就是窗户和镜子,窗户的意义就是敞开心扉,充分的放松心灵;镜子的意义就是发现自己、感悟自己。”我认为这句话说得非常有道理。确实,旅行的意义,有时候并不在于沿途的美景,而是在于我们在旅行中的感受,心灵的感受。其实在每一次旅行中,我们所收获到的,比在课堂中收获到的更多。在旅行的途中,打开心灵的窗户,就会使我们忘掉烦恼,忘掉一切不开心的事情。

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打开心灵的窗户用平和的心态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用放松的心灵去体会我们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打开心灵的窗户,闭上我们的双眼,用我们的心去感受、去体会。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7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在更远处
       美丽的石头
       夏日摘桃记
       游沂水地下大峡谷
       家乡的路
       难忘老师的一句话
       敬畏
       怀揣梦想我已成长
       夜行记
       读书的感觉真好
     
     乐游三清山
     人生路上风雨多
     助人为乐
     想起了童年
     打开心灵的窗户
     心在更远处
     美丽的石头
     长沙海底世界
     第一次当家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打开那扇窗
    我心灵的甘露作文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打开心锁的钥匙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开心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我家的开心果作文350字
    开心过大年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