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偶尔感到沮丧时,我就拿出那幅画,看着画上那个不漂亮却认真作画的女孩,对自己说,花不是因为春天而开放,也不是因为别人的欣赏而存在。只要不因残损而放弃,去勇敢开放,都会得到幸福与快乐,以至得到属于自己的,整个春天。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春方至,已有早莺争暖树,新燕啄春泥。随着浅草渐欲没马蹄,醉人的乱花纷然而至,姹紫嫣红。 
然而在愉悦的春色里,我行在路上,看到无数的,路牙边的小花仿佛被春天遗忘。她们丑丑的,残损了,卑微又渺小。她们生活在贫瘠肮脏的土壤中,被石子瓦砾排挤。她们呼吸着城市污浊的空气,瘦弱的身躯在风中无助地颤抖。从没有人留足去欣赏她们,赞美她们,或许连获得讽刺的机会都没有。她们被无视,被放逐。她们就这样孤苦地度过自己的春天。她们多想多想有朝一日也能如桃李般高攀枝头,耀人眼目啊,看到点点晶莹的眼泪从她们嫩黄色的花瓣上滑落,她们在这灿烂春光中卑微着痛苦着。
我就是这样的一朵花,在纷繁的世界中平凡地活着。每当我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时都会有淡淡的失望与悲伤,甚至想去逃避镜子以及一切能反光的物品。真真切切地看到并承认自己丑是一件很难人沮丧的事情。天资不如人总归是无能为力,我因此自卑,沉沦。然而始料不及,那件小事让我开始有所改变。 
那天中午安逸而静谧,太阳慵懒地照着。我早早来到画室继续前一天未完成的画。轻轻打开门,空荡荡的画室中只有我一人,没有平时的压抑与严肃,觉得轻松自在。我在一堆厚厚的画纸中翻找着我的半成品。突然发现一幅真人画,令我这个初学者不由得欣赏起来。上面画着一个坐在板凳上画画的人,画面很粗糙,头发的调子没有上完,甚至只画了一只手。那双旅游鞋倒是画的很细致,花纹、鞋带都描出来了。当时我就想这画的谁啊,然后下意识的抬起脚与画中的比对。同样是李宁标志、鞋前到鞋后是同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6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拥有而快乐
       爱的厚度
       因文明而美丽
       那一次我很努力
       记在日历上的温情故事
       由《时间都去哪儿了》想到的
       抢课风波边家博
       机会
       精彩的旅游
       倒霉的地鼠
     
     长沙海底世界
     第一次当家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因拥有而快乐
     爱的厚度
     因文明而美丽
     那一次我很努力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在我脑海里的那件事
    “小事”不小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生活中的小事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的启示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
    诚信从小事做起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