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   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子到一个摊子上去买油条,到了卖油条处,一看人还不算多,所以不一会就轮到了我。   我买了两根油条,习惯性地从口袋里掏钱,可是,我的手马上像触了电似得伸了出来,咦,钱呢?钱怎么不见了?我立刻把身上的所有的口袋翻了两次,甚至连书包的文具盒也打开看了,也没有找到钱。   我的头嗡的一下变大了,钱是在路上丢了,还是由于今天走得匆忙没有带?我的眼光不由自主地向周围的人望去,希望从他们之间认出一个熟人借点钱。但由于我心中紧张,我似乎碰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和轻视的眼光。耳朵还   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说:“这小孩真行,不掏钱还想吃油条。”听完这话,我心里七上八下,像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起涌上心头,脸不觉地红到耳根,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转,但努力克制着不让它流出来,心里想都怪我自己太粗心了,不看清口袋里有没有钱就跑出来丢人现眼,唉,都怪自己。转停飞一想:不就两根油条,大不了不吃,没什么了不起的,想到此,一种莫名的勇气充满全身,愤然转身欲离去,突然只觉得肩膀被抱了一下,就听到一个亲切的声音:“同志,请给这位小同学拿根油条。”   我觉得很奇怪,转头一看,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嫂。离她不远处,有一个菜担,哦,我认出她是每天给食堂选菜的大嫂,不过,我俩素不相识,她为何会帮我的忙?   当我用惊奇的眼光望着她时,她转过对我一笑说:“小妹,拿上,以后做事细心点。”还没等我回答,她就挑起菜担,向远处走去。   以后每次我吃油条时,都会想起那位大嫂,她像一朵生活的浪花,撞击着我不尽成熟的心灵,成为永不消失的美好记忆……它好像不断地告诉我人与人要互相帮助,这个世界才会充满友谊之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3/1866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尚未实现的梦想
       告别我狭隘之心
       这世界需要你
       妈妈,您听我说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梦想开花作文
       梦的种子作文
       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作文
       江风吹得梦儿飞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一件小事
     尚未实现的梦想
     关于笑的作文
     平凡诠释生命
     弄堂里
     又是一年元宵节
     黑暗和光明
     懂得放弃作文
     游南禅寺作文
     提前的成人礼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
    一件让我感触最深的事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伤心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500字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