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我的家庭生活造多姿多彩、充满欢乐的。其中最让人满意的,要数暑假里举行的那场“家庭世界之最知识竞赛”了。
   那天,为了丰富假期生活,爸爸提议,举行世界之最知训竞赛,一家人都赞成。于是爸爸、妈妈、我和弟弟都准备了题目考对方。
   “嘟——”弟弟吹响了喇叭,紧接着是爸爸洪亮的声音:“家庭世界之最知识竞赛现在开始!”
   先是爸爸与我对阵:“小林,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与最懒的动物分别是什么?”
   这题目我最拿手!“跑得最快的动物是猎豹,最懒的是‘猴’!”我不假思索地立刻回答。
   “好,回答正确!加10分。”爸爸用粉笔在黑板上我的名字下写了个大大的“10分”。然后是弟弟与爸爸对阵:“爸爸,世界上最年轻的外祖母是谁?”
   “叽叽哩啦国人,现年才二十八。”
   “噢!爸爸讲不出!只给3分!”弟弟顽皮地说。接着他用粉笔在爸爸的名字下歪歪地写了个3字。
   爸爸像个小孩子似的吐了吐舌头。
   接下来该我向妈妈挑战了:“妈,世界上最甜的是什么植物?”我十分得意,这题目准把妈妈“将住”。
   “是非洲森林的一种浆果,它比糖还要甜三倍。”妈妈一字不漏地说道。
   嗬!平日不爱多语的妈妈回答得如此正确,我不禁一愣,弟弟连忙在妈妈的姓名下写了个“10”。
   最后,弟弟也回答了爸爸的提问,不过因为漏了一点,得七分。
   比赛结果是:我与妈妈并列第一。
   “来,来!吃西瓜!胜者一人一半。”爸爸早已准备了奖品,我和妈妈喜滋滋地品尝着这又甜又脆的大西瓜。心里甭提有多么高兴了。
   “妈、姐,给我来一口。”弟弟挤了过来,结果也沾了光。当然我们也不让爸爸光看着,也让他品尝西瓜的甜味。
   “哈……”我们忍不住捧腹大笑,笑声在屋里回荡,不愿散去。

名师简评
   小作者选用对科学追求这一当代生活气息极佳的材料作为竞赛的内容,又采取别具风格的问题式写法,使文章中的家庭成员各具特色富有朝气。展现给人们的是一幅活的竞赛画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59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顽童爸爸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说说我的家庭作文
       我劝妈妈找个伴
       搞笑作文
       童年的趣事
       神圣的理想作文
       舌尖上的美味作文
       青春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诗意地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