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们应学会承担


我们应学会承担
当老师对我们说:“当自己犯错误时,要先说自己的不是,不要把责任推到别人头上。这只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我们很不解的问;“别人错了也要这么说吗?”“嗯,应为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都不以为然。老师对我们说:“不要小看这件事,如果你先说别人的责任,会是别人感到反感。”我们将信将疑。直至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证实了老师所说的话。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严严的寒风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式,阳光慷慨的洒向大地。我嘴里哼着歌,骑着自己的车飞奔般的骑回家。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我下了一跳,往前一看:一位骑着红色大踏板的中你妇女(后面还坐着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撞飞了一个身穿蓝色羽绒服,上三年纪的一个小男孩。所幸的是,小男孩没有什么大碍,只是碰着了脑袋,不停的哭喊。中年妇女停下车,回头看了看。我本以为他会说一些关心的话,没想到那个妇女张口一句:“你说你这个小孩,没事跳起来干吗?”我从妇女身边经过时,低低地骂了一句。这样的人,我是最看不惯的。

让我们回归正题。那个小男孩固然有错。首先,他是逆行,这本就是违法的。其次,他走时跳了起来,妇女来不及刹车,便撞上了。通过我的分析,可以看出是男孩的错多一些,可为何我们却把矛头指向妇女呢?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是我们习惯性的一种保护方式,再把责任推到身上时,我们也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保护。但在这之后,是否有想过受到更大的伤害?这点是我们应该想到的。为何不把责任交给自己,获得另一种保护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那一次我读懂了责任
       怀念流去的日子
       记忆中的文竹
       你是我的一本书
       内心的声音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活出自己的精彩
       天使的一缕阳光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我们一家演话剧
    感恩我们在行动
    我们的体育课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白石港我们的家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我们都需要赞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