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抹微笑


那一抹微笑
有时沉默着微笑胜过千言万语。

微笑·鼓励

清楚地记得年幼时,幼儿园举行了讲故事大赛,全班小朋友的家长都会来参加,我的母亲也不例外。眼看着好友雯雯站在所有人面前吐词清晰,声音甜美地讲着小红帽的故事,来自内心深处的自卑与恐惧迅速占据了整个大脑,慌张地望向身后的母亲想要退缩。母亲没有责怪也没有安慰,只是向我微笑,温柔笑眼里的鼓励使我精神一振,我捏着小拳头上了台。讲故事的途中我有因紧张而忘词,可后排的母亲从头至尾脸上都挂着的和煦笑容使我镇定,我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微笑·包容

看了眼手表,已是深夜,我道别好友回家。早晨因和母亲吵架,我一怒之下摔门而去,到朋友家倾诉。蹑手蹑脚地掏出钥匙准备开门,不料门在下一秒自动打开。我在心中大呼一声惨了,急忙准备转身躲进电梯。她没有想象中的叱喝甚至打骂,只是淡淡地说:“进来吃饭。”话毕转身帮我热菜。她坐在桌边静静地看我狼吞虎咽,然后疲惫地一笑:“吃完早些睡吧。”她的笑牵动了眼角的细纹,在昏黄的灯光下更显憔悴。心头传来一阵钝痛,食不知味,内心只剩满满的悔意,为自己的冲动和她的包容。

微笑·祝福

最后一次看了看手表,我再度检查了背包,确认无差错后便站在一侧等待上车。因为是第一次和同伴一起旅行,母亲难免有些担心。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默默拿过我的背包再度查看是否漏下物品。看到同行的孩子不耐烦地打断父母的叮嘱,她叹了口气,为我整了整衣领后对我微笑。也许她的内心有多么的不舍与担心,但那个微笑却包含了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理解与祝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9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欣赏生命的原色
       游三清山
       学无止境
       我的一方天地
       书籍令我陶醉
       与经典相伴
       游扬州
       欣赏落花
       梦境中的雨
       生活需要知足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那一次我才懂得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那一次我很努力
    那一刻令我感动
    那一抹暖暖的阳光
    阳光明媚的那一天
    那一刻我心飞翔
    那一刻,我后悔了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