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欣赏生命的原色


欣赏生命的原色
顽强的莠草在春夏的铲除后依旧自顾自生长。有人说它有害,骂它是“猪草”、“苦艾”;也有人惊奇地发现这小生命也有着可爱之处“长生草”、“扶移”、“雁来红”,很难想象这些雅名的主人竟是那个有害的卑微的生命。

面对同一生物,前者的态度急功近利,只为消除一切障碍;而后者更像是美学家,他们懂得去欣赏生命的原色,哪怕只是株卑微的莠草。只要是生命,无论存在形式如何,都有值得我们欣赏的意义,每个生命的原色都五彩缤纷,五光十色。

周国平曾言:“在市声尘嚣中,生命的声音已被遮蔽,无人理会。”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双眼。对卑微的嗤之以鼻是美被忽略的重要原因。因为欣赏的存在要以尊重为前提,没有对生命的尊重与仰视,何谈欣赏?拿“草根”为例:“作为社会的最底层,他们是最不起眼的沧海一粟。可“草根”也有春天,在自身的努力过后,“草根”们从市井登上了大雅之堂。李玉刚再也不是那个“不男不女”的戏子了;“西单女孩”再也不是那个被人瞧不起的穷光蛋了……,“草根”们靠着自力更生,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怀疑其专业水准。但无论怎样,“草根”们还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如果只是为了娱乐大众,正能量的他们水准并非甚高又何妨?毕竟,肉眼是通过欣赏来被愉悦的,懂得去欣赏“草根”们的本色,远比形式更有意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8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三清山
       学无止境
       我的一方天地
       书籍令我陶醉
       与经典相伴
       游扬州
       欣赏落花
       梦境中的雨
       生活需要知足
       军训中成长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读书生命的渴望
    生命自由
    欣赏落花
    仰望使生命更有力量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枯叶飘飘才知生命如歌
    慢走欣赏风景
    生命的蜕变
    谱写生命的绝唱
    生命的养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