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的蜕变


生命的蜕变
瑟瑟秋风,吹走了夏的炎热,也吹走了绿叶的美梦。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落叶是秋天的使者,它告诉人们一年中无法逃避的衰败已经开始。于是,人们感伤秋天,害怕落叶。游子更是如此,见季节轮回,叶落归根,背景离乡、寂寥之情油然而生。
一个碧云天,我和几个好友走过村路旁的小树林,我们纷纷想捡到自己中意的落叶,最终发现手中的叶片没有完整的,每一片落叶都是残破的,不是有虫洞,就是断了边。
从绿到黄,从点缀风景到回归大地,落叶在回忆。
一片叶子由一个芽苞开始,迎着风,迎着雨,迎着太阳,与小虫子顽强搏斗,经过努力,才长大,长成一片健壮完美的叶子,在风中舞蹈,成为了树的骄傲。
翠绿过,茁壮过,衰老了,残破了。你看,每一片叶子都刻录着生命拼搏的痕迹,只要成长过,美丽过,岁月就会为你打上深深的烙印;你听,每一片落叶都在诉说着大树的爱护与恩赐,大地也会为你记录感恩的话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繁花如此,何况绿叶呢?
秋风的呼唤让叶感到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为了树木能蓄积能量安然过冬,更为了来年的辉煌,树叶接受了大地的邀请,毅然投向尘土。
感谢你,秋风!是秋风,把叶子介绍给根须,使它找到了生命的道路;是秋风,把果实领进了温暖的家,使它保存了生命的种子;是秋风,把种子藏进了肥沃的土地,使它有一个别样的新居。
凋零是无可替代的规律。明年春天,我们又会看到新的生命重挂高高的枝头,重新演绎着美丽的绚烂情节…...

秋后是冬,雪花在飘。叶儿享受温暖的抚摸,梦中,它已经回到了春天。
我倾心于秋天,醉心于落叶。瑟瑟秋风中,我为淡定人生者歌唱——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1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谱写生命的绝唱
       感恩亲情幸福绵延
       写梧桐树的作文
       这份爱吐露芬芳
       快乐的我正在成长
       故乡的炊烟真美
       用拼搏照亮自己
       好奇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我的萌宠
     一语呢喃 一树花开
     当依赖不在的时候
     快乐伴随我长大
     窗口
     常怀感恩心
     慢走欣赏风景
     为了母亲的微笑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欢声笑语
    谱写生命的绝唱
    生命的养分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生命的轮回
    生命在何处
    生命的雕刻
    生命的赞歌
    生命之花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