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的雕刻


生命的雕刻
人之初,性本善。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雕刻,那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婴儿便是一方完美的石材。那个创造出缤纷美妙大千世界的雕塑家,便是我们自己。在石头中发现自我,在生活中实现真我,才是真正优秀的人生。
古人曾造一词:胸有成竹。何为胸有成竹?虽笔墨未动,然在作画者心中,一副精妙绝伦的竹图已跃然纸上,他只需将它勾画出来便可。作画如此,雕刻亦然。拥有着自己生命与灵魂的雕塑才是精品,而这生命与灵魂便是雕刻家内心的映射。成品在胸,绝不是简单的模仿和走一步看一步的畏缩,而是真正的自信与气度。
其实,人生不也如此?这是一场或简短或漫长,或精致或粗糙的雕刻。每个人都在主动或被动的雕琢着自己的人生。虽然我们会受到父母,友人,师长的影响,但不要忘记,真正的主刀人,是我们自己。在生命的前半期,我们借鉴,模仿,欣赏着那些优秀的作品,并看清自己拥有哪方面的潜力,敏锐的从石头中发现那个熟悉又陌生,奇妙而独特的自己。接下来便是将这个优秀的自己展现给所有人的过程了。
难怪有人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按说每个人都应该在不同的方面取得相同的成就才对。可为什么还有成功人士这一说法呢?问题自然是出在了哪些“不成功人士”身上。这些人往往是受到环境影响而乱了心性,或是被他们望子成龙的父母的“明星计划”扼杀了他们的独特。他们甚至还没看到那个真正优秀的自己,便匆忙开始动刀。这样的作品注定是失败的。而对于那些看清了自我,却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千辛万苦的人们,我只能说,拥有绝对的谨慎和强大的自信,然后,就可以无怨无悔的去追逐属于你的光影人生了。
发现自我,实现真我,追逐梦想,无怨无悔。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80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树根的启示
       画一扇窗给自己
       种下爱
       天山下的守望
       给弟弟的一封信
       我爱看书作文400字
       明天国
       国王的花园
       生命的药方读后感
       吹牛大王历险记读后感
     
     妈妈的唠叨我懂了
     感谢阳光雨露
     真爱至上
     错误也可以是一种美
     回首走过的路
     生命的雕刻
     爱得深沉
     难忘的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
     石缝里的花儿
     美在心灵
    生命的赞歌
    生命之花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500字
    生命的华章
    生命的光彩作文400字
    生命的华章作文600字
    生命的沉思作文600字
    生命的墙作文
    生命的种子
    生命的奇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