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我把它埋在了它的出生地——那个阴暗的角落,随之被埋的,还有我的心。我聆听,它生命拨动的声音。那声音里有一个不变的音节,那就是坚持。
我从未见过这般瘦小的芽。 
春天到了,正是万物生长的最好时机,别的幼芽都在拼命的汲取养分,伸展着自己的腰枝,沐浴在阳光中,只有它,躲在阴暗的角落中,面黄肌瘦,像极了营养不良的孩子。周围的人都说它肯定开不了花,结不了果,但我偏偏不信,因为,它和我小时候多像啊!那时的我,不也是这般的瘦小,被旁人不看好吗? 
我心生怜意,便把它带回来家。 
我把它放在一个小花盆中,给它挑了些好土,放在了阳光充足却不受风雨的“宝地”。我每天都为它松土、浇水,有时还施点化肥。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在秋天来临之前,我还曾天真的以为它会好起来,像普通的花一样,开出花来。 
可我太天真了。 
它终究没有好起来…… 
我把它埋在了它的出生地——那个阴暗的角落,随之被埋的,还有我的心。 
第二年春天,我不知为何,又走到了那里,却惊讶的发现它被埋的地方冒出了一个小芽。那可一点儿也不像它——那样的嫩,那样的青。任谁看了都会喜欢的吧! 
可我并没有把它带回家,因为我怕,我怕发生同样的事。可我又怕它那幼小的生命葬送在那个阴暗的角落,那个令人厌恶的地方。它要汲取养分,享受阳光! 
我把它搬到了有阳光的地方,可那儿并不能遮风挡雨,因为我想:也许过多的保护反会伤害它。 
每天上学前,我都会绕到那儿,看看它,陪它说说话。我看见它在茁壮成长,它真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5/2083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需要信心
       当我面对困境的时候
       书之悟书之乐
       乡间
       友谊不分贵贱
       微笑温暖他人
       把快乐留给你
       我学会了作主
       当家的滋味
       朋友间的信任
     
     包容伴我成长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我需要信心
     当我面对困境的时候
     书之悟书之乐
     谦让
     茶缘
     生命的轮回
     永远的那份情
     我渴望更多的父爱
    生命的轮回
    生命在何处
    生命的雕刻
    生命的赞歌
    生命之花
    聆听春天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500字
    生命的华章
    生命的光彩作文400字
    生命的华章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