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聆听春天


聆听春天
我喜欢聆听。或者那只是一种生活的姿态,我喜欢这样一种姿势,它让我对于生活保有最起码的敬意。那些琐碎的声响,时刻充溢着我的心灵,周围的一切,因此变得生动。脚步声,吆喝声,小孩的嬉笑,远远的喇叭,或者别的什么声音。由远及近,然后又由近及远。那么的清晰,你可以用自己的思绪,任意将它们组成一组组乐章。或者华丽或者淡宁,又或者,是那样的漫不经心,像风,像黑暗中透出的一丁点光亮,轻轻地晃过我沉默的眼睛。 
那是一个早晨。我听到了久违的鸟鸣。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鸟儿,但我肯定它在歌唱些什么,或者和春天有关。很久了,我不曾听过这样的歌唱,很久了,我不曾这样闲散地躺在床上听着,一只,或者是很多只鸟儿在我的窗前歌唱。那是一件无比奇妙的事。仿佛隐藏多年的喜悦和思念,就这样被一只鸟儿一股脑儿地牵扯了出来。我想,那是一次真正的聆听。一切外在的事物,时光,思念,原来都可以用声音这样一种方式在我的内心长长地逗留。那一刻,我微笑而满足。 
其实没有多长的时间,我却觉得时间的漫长了。其实只是一个平常的早晨,我却觉得有一些不平常的心动。那是春天。是的,春天。我感觉到了春天的声音,春天的气息,像流水一样淌了过来。好像等待了很久,又好像毫无准备。它就那样来了。它的来临让我的眼睛有些不经意的潮湿。我肯定想到了一些久违的人或事。这些跟春天又有什么关联呢?但是,它们却分分明明地显现在春的暖阳中,显现在那漫无边际的春雨里。我走过去,走入那一片暖阳,然后又走入那片迷蒙的春雨。一直走过去,那可能是我内心深处久违的感动。我拾起暖阳下薄薄的影子,我捧起天空下散乱的雨珠,仿佛是翻起了我的前世今生。 
时间有多漫长。多少个日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过去了啊。也许只是一种想象,或许不是,我常常静坐着,看着时光用灵巧的脚步迈过我的身旁,内心因此空虚而怅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9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里也有一盏灯
       行走在消逝中
       站在冬日的阳光下
       和谐相处才是王道
       我心中的英雄
       真情是什么
       童真最美
       沐浴在春风里
       浙江科技馆之旅
       找回童年的记忆
     
     生活中的爱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享受花开
     幸福的微笑
     伸出我的手
     心中的萤火
     找回曾经的自己
     宽容是一种美德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聆听大地的声音
    聆听生命的交响乐
    聆听生命的感动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
    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600字
    聆听雨声作文
    聆听你的叹息
    聆听天籁之音
    聆听爱的声音
    聆听贝多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