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聆听雨声作文

  或许你看过潮涨潮落,雁去归来,你可曾看过烟雨朦朦?或许你听过花开花落,蝉鸣鸟叫,你可曾听过淅沥雨声?或许你思忖过岁月蹉跎,冬去春来,你可曾思忖过一帘雨梦?
  ——题记
  窗外,雨打芭蕉:帘内,一灯如豆。掬一杯淡淡的清茶,握一本宋词,独守一场静谧淡定的夜。
  曾几何时,我是不喜欢雨的,总认为那雨景那雨声那雨情皆是矫情的产物,过于妩媚,过于缠绵。如今,当我已脱去稚气,看问题不再那么片面时,我发现雨其实妙不可言,独有韵味。漫步细雨之中,柔情万千的雨丝儿抚摸着脸颊,像是妈妈轻柔的手指,那是爱之韵:聆听暴雨之声,让心中恼人的不快随着倾泻的大雨远去,烟消云散,那是畅之韵;品味雨后之景,窗外一片清新怡人,干净柔和,嗅着纯净的泥土香,思忖着心中最单纯的一帘雨梦,那是纯之韵。难怪古人言: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聆雨听淅,聆雨听淅……
  雨中最妙的便是聆雨听淅。古人观雨风情万种,却不知听雨也独有一番韵味。撑一把小伞,静穆在雨中。闭上双眼,只听大雨哗哗,仿佛一首雄壮磅礴的交响乐,使人内心跌荡起伏;只听小雨淅沥,蓦然想起白居易笔下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不禁心头为之一震;睡前听雨声,隐隐约约的淅沥,朦朦胧胧的滴嗒,仿佛一曲轻柔缓慢的催眠曲,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温柔而冗长的一帘雨梦;醒来听雨声,不免低头叹息昨夜梦里花落知多少……雨声切切,雨声幽幽,雨声如溪流,雨声如瀑布,雨声哗啦哗啦,雨声滴嗒滴嗒,雨声淅淅沥沥,雨声缠缠绵绵,聆雨听淅,一切妙在不言中……
  低头品一口清茶,茶已微凉,看一眼宋词,书页已被风吹乱,我起身去关窗,呵,雨下得更大了。我索性立在窗前聆雨听淅……
  聆雨听淅,看尽雨中烟雨朦朦;
  聆雨听淅,听尽雨中淅沥雨声;
  聆雨听淅,思忖着雨中一帘雨梦……
  聆雨听淅,聆雨听淅……
聆听雨声作文400字
  四月,又下雨了,淅淅沥沥地落下,构成了美丽的乐章。
  雨滴在田野上,给植物带来了生的希望;雨飘落在湖面上,激起一层层的涟漪;雨洒落于城市的街道上,清洗污泥杂质。雨,轻轻地,播下希望的种子,默默地,为万物复苏献出自己的力量。
  雨是一种胸怀。初春的夜晚,雨不知不觉的落下,滋润土地,孕育深埋地下的种子,这不正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吗?雨丝细如针,胸怀却宽广似海洋。并不因为势单力薄,就拒绝将自己奉献给含苞欲放的生命,反而,小小的它们聚集在一起,不计报酬地贡献自己。
  雨是坚定的代言人。在静悄悄的夜晚,从深蓝的天空落向大地,冲破了云层的阻碍,抵达住风的侵袭,坚定不移地跑向认定的方向。它不会随意地偏离目标,即使穿破云层让它伤痕累累,纵然与狂风斗争使它粉身碎骨。小雨滴也从不放弃,因为它心中拥有坚定的目标。
  雨是挑战困难的使者。它终于来到了人世间,落在了一株刚刚冒出头的小草身上。慢慢地,它向小草的根部挪动,可是尖锐的绿刺儿却挡住了它的去路。放弃吗?当然不,雨珠爬上了根的顶部,一跃而下,又接着向终点作最后的冲刺。不知道过了多久,它终于达到了目的地。那一刻,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却给小草带去生的希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赏樱花作文500字
       关于过去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关爱作文400字
       春韵初一作文
       这件事感动了我作文
       读书的快乐作文
       第一次作文600字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我忘不了你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600字
    倾听雨声作文
    听雨作文400字
    聆听你的叹息
    倾听雨的韵律
    聆听天籁之音
    听雨是一种享受
    聆听爱的声音
    听雨让我陶醉
    聆听贝多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