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听雨是一种享受

  夏天像一个大蒸笼,像蒸馒头一样整我们,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个个都板着脸,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滴落下来,“知了知了”知了终于难不住热气,叫了起来,我坐在家里感到异常闷热。  
  忽然一阵凉风,带来了几片乌云,他们遮住了太阳那炽热的光芒,天空也随势暗淡了下来“轰隆隆”雷公终于将他那多日未敲的鼓拿了出来,并表演了他打鼓的技术,“哗——哗——”随着雨姑娘的到来,我的耳畔想起了雨滴滴落的声音,忽大忽小,或清脆或沉重。  
  雨落在屋瓦上,瓦片弹奏出编钟清脆的音符;雨落在树叶间,树叶淌出大提琴婉转的旋律;雨落在池塘中池塘跳跃出琵琶美妙的乐章;雨落在泥土里,泥土发出满足的声响。  
  雨越来越大了,近处的景物模糊了,远处的景物仿佛被黑暗吞噬,天和地之间垂下一块巨大的银帘,是一切变得朦胧起来,飘渺虚幻。  
   将手伸出窗外,接一滴雨,清凉之意自手心透彻开来,扫去了燥热,抚平了烦躁,雨声渐渐淡了,但我的耳边仍然不觉。  
   终于,雨中交响乐结束了,打开窗,一股淡淡的香味飘了进来,而且,其中有一股轻松之味。来往的人们的脚步似乎轻快了很多,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笑意,真美!  
  我坐在窗前,闭上眼,回味着刚才那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的雨声……  
  猛然睁眼,大家又回到了工作状态,我不禁苦笑,听雨,触雨,嗅雨,早已远去……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个秋天真美
       一个见义勇为的人
       妈妈真吝啬
       我和书的倒霉日
       帮助别人难吗
       剥花生
       我的漂亮的小卧室
       热闹的大街
       讲道德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这也是一种收获
    倾听雨的韵律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我是一块石头
    这也是一种解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