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药  
  前些天,我感冒了,因为我觉得喝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感冒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悲催的事。  
  对着冲好的感冒冲剂,我心中泛起了嘀咕,心里的两个小精灵——一个小天使,一个小魔鬼,两人起了冲突。  
  小天使眨巴着她的大眼睛说:“快喝吧,喝完药感冒就能好了!”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一丝踌躇……这药苦啊!  
  这时,小魔鬼呢,趁虚而入[注: 趁力量虚弱时侵入。],就在我犹豫不决[注: 犹豫:迟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她狡猾地笑了笑,说:“不靠谱儿啊不靠谱儿!这药这么苦,让人怎么喝啊!再说了,万一喝了之后感冒还没好这岂不是白搭?!”  
  “不要乱说了!”小天使嚷道,“俗话说良药苦口[注: 好药往往味苦难吃。比喻衷心的劝告,尖锐的批评,听起来觉得不舒服,但对改正缺点错误很有好处。]利于病,忠言逆耳[注: 逆耳:不顺耳。正直的劝告听起来不顺耳,但有利于改正缺点错误。]利于行,我这是忠言,劝你喝良药,这是对上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个秋天真美
       一个见义勇为的人
       妈妈真吝啬
       我和书的倒霉日
       帮助别人难吗
       剥花生
       我的漂亮的小卧室
       热闹的大街
       讲道德
       最美的微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