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谱写生命的绝唱


谱写生命的绝唱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骄傲的捧出辉煌。
秋风瑟瑟,树叶和着寒风飘舞在半空。天空灰蒙蒙的好似宣告大家要下雨了。我
盲目的走在大街上。
耳边响起萧瑟的二胡声,扣人心弦。心中一酸,眼睛中的雾气油然而生。雨飘飘然的落了下来,不出所料顷刻间雨就像天上的银河泛滥了一般,从天边狂泻而下!心中的
酸楚,哀怨,悲愤通通化为泪水流下。和着雨谁知道我在哭呢?二胡的奏乐好似随着雨频率加大而快了许多,寻着声音我找到了源头: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因岁月的流逝让白色侵袭了他以往乌黑的秀发,皱纹一点点爬上他的脸。手持着二胡一下一下无止境的拉着。他的鼻子?一抽一抽的,嘴巴呈现出一条令人遐想的弧线。此时的乐器声仿佛就是他的心声听的出那是一份无奈,那是一抹悲凉。
静静的听着,那忧畅的乐章也正倾诉着我内心的脆弱,重要的考试失败了,那决定我一生命运的考试失败了,我徘徊在黑暗边缘一蹶不起。我的理想也从此破灭了。
默默扭头离开了这充满哀怨的地方,走向远方。乐器声渐渐淡去,最终消失在耳边,没走几步,渐行渐远的二胡声又再次响起,第一反应逃!刚迈开步子,却停了下来,婉转,愉悦的声音犹如一群精灵欢快的在身边跳着。为什么?为什么?二胡可以拉出这样?屏住呼吸凝听着,雨不知不觉的停了。同样是一位乞讨的老者;同样的白发但因雨后那洒满大地金色阳光的渲染而略发耀眼;同样拉着二胡,眼睛中却充满着快乐,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嘴角的抛物线更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同样事业的人,不同的心态,一个哀怨上苍对他的不公,一个微笑面对。
条条大路通罗马,失败了又何妨,换种方式去创造生命中的辉煌!在我生活的天空中,即使我翅膀断了,但我的心依旧要飞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1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亲情幸福绵延
       写梧桐树的作文
       这份爱吐露芬芳
       快乐的我正在成长
       故乡的炊烟真美
       用拼搏照亮自己
       好奇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我的萌宠
     一语呢喃 一树花开
     当依赖不在的时候
     快乐伴随我长大
     窗口
     常怀感恩心
     慢走欣赏风景
     为了母亲的微笑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欢声笑语
    生命的蜕变
    生命的养分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生命的轮回
    生命在何处
    生命的雕刻
    生命的赞歌
    生命之花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