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养分


生命的养分
生命就好比是一棵大树,而使这棵树长大的养分,就是在生活中所吸收和接受的事物,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大树,只是所经历的不同,生命之树自然也就不同。
不过,这棵树生长的位置不同,所收到的养分自然也不一样了。这就好比现在的官二代和富二代与普通人的孩子相比,他们在小时候所拥有的不一样,生命之树获得的养分也不一样。
邓紫棋,众所周知,是这届“我是歌手”的冠军获得者。然而,她获得冠军并非偶然。她出身于音乐世家,家里很多人的工作都与音乐有关,自己从小也是受到了音乐的熏陶。这都是她音乐生命中的养分,使她音乐之树能够茁壮成长的养分。
当然了,生命的养分并不是只局限于家庭背景,更多的是源于生活,比如我们平常看的书之类的。看书自然是一种获得养分的机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可以懂得很多东西,这也是收集养分,让自己更成熟。
生命的养分也并不只有这样,其中还包括着另外一层含义。有很多历史的名人也能为我们提供一些事例:
千百年的文明古国——中国,从来都提倡孝顺。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小黄香,也许从小便对这个道理了然于胸吧,尽管他没上过私熟。寒冷的冬夜,每当父亲揭开被子,总会看见黄香睡在自己的床上。他以自己的体温,帮父亲温暖床铺,让父亲睡得舒服,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显出了自己的孝,自己的心。而父亲睡在自己的孩子所温暖过的床铺,也应更安稳、更舒适吧。
所谓生命的养分,其中也包含着一些和道义有关的东西,“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其生而取义者也。”孟子这一句话,表达了天下所有忠义之士的信念,在他们所坚持的大义之前,名利算什么,就连生命都可以毫不犹豫地献出,只为了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5/2085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路上梦田花开
       那一种期待
       汗水拼搏辉煌
       爱的回报
       自由作文600字
       自信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蒲公英的梦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别开生面的课堂
       跨越大自然
     
     试一试就能行,拼一拼就能赢
     生命的养分
     成长路上梦田花开
     那一种期待
     汗水拼搏辉煌
     爱的回报
     自由作文600字
     自信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蒲公英的梦
     神奇的太空之旅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生命的轮回
    生命在何处
    生命的雕刻
    生命的赞歌
    生命之花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500字
    生命的华章
    生命的光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