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微笑作文600字

在每个人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时时刻刻都会有人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母亲的微笑是温暖的;父亲的微笑是深沉的;老师的微笑是鼓励的,我们在微笑的海洋中漫步。
   每当你走过三中央街的林间小路时,总会透过高大笔直的白杨树枝繁叶茂的叶子,看到一家小超市里有一个微胖的、稍矮的、正在大汗淋漓忙碌着的男人。他短而稀疏的黑发中夹杂着几根如银丝一般弯曲的白发,眼角、额头早已深深地烙上了岁月的痕迹,他那布满老茧如松树皮般的手还在不知劳累地摆货,他——就是我的父亲。
   “啊,儿子回来了,看你满头大汗的,快拿条毛巾擦擦!”我一进超市,就听见父亲在超市前屋里喊。随即,父亲那疲劳的脸庞便绽出了淡淡的微笑,我也配合地说:“哟,爸,看你睡眼醒松那模样,快拿瓶水,喝点精神精神。”顿时,屋子里爆发出我和父亲爽朗的大笑。
   “老弟,给我拿盒红猫,再来个‘火儿’。”只见一位叔叔刚一进门就高喊道,父亲答应了一声,“叔叔,给我找两块一元的雪糕!”“大哥,来瓶大瓶的百事!”爸爸又开始忙碌起来,脸上露出了热情的微笑,一手拿过烟,递给那位叔叔,一手接过钱,再从钱包里快速拽出几张要找的钱,这一系列动作之快,不足4秒钟!“送货!送货!五箱百事!”膀大腰圆的刘叔叔从货车上蹦下来,背后扛着三箱饮料,额头上青筋暴露,“砰!”箱子被放在了地上,刘叔叔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喘着粗气地说:“老弟,三百块,今个付现钱!”还不忘用他灰黄的毛巾抹一下脸。父亲一边给顾客找钱,一边点货、付款,不知不觉中,父亲就这样忙碌了一下午。
   我望着那矮胖的背影,不禁眼睛发涩,喉头一紧,终究没说什么,父亲这灰白的头发,矮小的身材,不都是为我操劳的吗?我在收拾父亲的屋子时,偶然间意外地发现父亲28岁时与朋友在一起娱乐时的照片:在湛蓝如洗的大海边,在金黄的沙滩上,总有那英俊潇洒的爸爸;总有那风流倜傥的、挺拔身材的爸爸;总有那乌黑发亮的浓眉和精神焕发的大眼睛的爸爸;总有那身手矫健打沙滩排球的爸爸;总有那与朋友谈天说地快乐的爸爸……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像潺潺的流水一般匆匆逝去了,这一切的一切,还不都是为了我而操劳的吗!
   “大儿,想什么呢?都10点半了,快睡觉吧,我再卖一会货!”“爸,你也早点睡!”“噢……”父亲顺手拿起脸盆,把脸洗了一下,顿时精神了许多,朝我欣慰地笑了一下,撑着身体离开了。这一天的时光匆匆流去,爸爸也许会在我甜蜜进入梦乡时给我盖一盖被子,然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在钟声敲响第12下的时候酣然入睡……
   父亲的微笑,再美的文笔也无法形容,只知道它时刻伴随着我快乐地成长!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三种技巧帮你确立作文的中心】
   立意指确立文章的中心。中心是文章的灵魂,是贯穿全文的主线。文章的选材、结构、语言表达都受中心的约束,古人说过:“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意思是说,中心好比统帅,无统帅的士兵,只能称它为乌合之众。那么,如何很好地确立文章的中心呢?对这一方面,我作了一些小小地探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4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关于忙的作文700字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400字
    像树那样思考作文600字
    军训感受作文600字
    从微笑开始
    从微笑开始作文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