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暑假悄悄溜走了,新学期正在校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这么快就告别了暑假,还真有点舍不得。回忆起我的暑假生活,可以用“丰富多彩、富有意义”八个字来概括,同学们,你们想不想一起来分享我的快乐暑假生活。
   到了暑假,学习就轻松了许多,俗话说的好,先苦后甜,学习虽苦,收获却甜!如果书是一座山,我就如一只小蚂蚁,在奋力向峰顶爬去,如果学习是一片广阔的海洋,我就如那一片小海舟,在大海中畅游。当你看到峰顶和海岸时,你就会感到成功带来的快乐。在暑假期间,我首先把完成暑假作业做为第一任务,把作业完成了,我就会轻轻松松地来学习其他知识,去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既没有耽误学习,又可以学到新知识,你们说快乐吗?
   我的业余爱好有好多好多,如写毛笔字、拉小提琴、唱歌、打羽毛球等等。我最喜欢的就是拉小提琴了,考级正好在暑假进行。那一天,记得妈妈对我说:“小骅,别紧张,把你在假期刻苦练习的成果展现出来,一定能成功的。加油吧!”我牢记着妈妈给我的鼓励,走进了比赛现场。不管怎样自我安慰,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无法平静下来。这时,妈妈的话又在我脑海里回荡,“对,不要紧张,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刻苦努力,我肯定能行的。”我暗暗告诫自己。突然听到评委叫道:“下一位,史程骅。”我站起来挺了挺胸,自信地走向前,鞠了个躬,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演奏中,忘记了评委的存在,耳边全是优美的琴声,我一直就这样深情地演奏……最后赢得了评委老师热烈的掌声,我考出了优秀成绩。拿着成绩单,我连忙跑出去向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妈妈“汇报”。妈妈满脸笑容地说:“我知道你肯定能行的。”这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付出的汗水终于有了收获。你说在暑假期间增长了才干,能不快乐吗?
   在暑假里令我快乐了的事很多,通过参加漂流活动,经受住了惊险的考验,战胜了自我,让我感到自己长大了。与家人一起登临海古长城,从一开始的想放弃到最后咬牙坚持住,我的意志得到了锻炼。到仙境般的神仙居游玩,观赏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祖国的秀丽山河。这个暑假真的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现在回想起来,还让我兴奋、留恋。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清新自然,优美洗练。此外,还可以讲究一些语言技法,如句式长短相间,随物赋形,如多用修辞特别是比喻,如讲音调、节奏、旋律的音乐美等。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散文写作观念,即散文的唯一内容和对象是作者的感情体验。所有的教材都提出了散文要写感情,但却是作为一种必备因素和一种内在线索。应当强调指出,感情不是片面的因素,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4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我对快乐的定义作文
    快乐的绕口令大赛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快乐成长
    我收获了快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