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百味童年作文

童年是人生中最快乐,最丰富的时光。那里装载着我们幸福的回忆,美好的向往,小小的烦恼和远大的梦想。
   幸福的回忆,让人无比温馨。
   “妈妈,妈妈我的脚崴了,好痛好痛。”我委屈地说。妈妈看见了,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连要拿红花油都不知道到哪拿,还是我提醒妈妈放在哪的。说实话,看见妈妈如此的为我着急,我有点幸灾乐祸,想着想着,我在不知不觉当中感觉到了一阵清香和凉爽,看着正在为我揉脚的妈妈,我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虽然当时脚还是十分痛,但我觉得那刻十分幸福,真想自己再多玩几下,让妈妈好好的陪伴在我身边,这一刻我感觉到了母爱带给我的温暖和无穷的力量。
   美好的向往,往往使人渴望。
   每一次,我都向往自己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有父母的陪伴,可是往往难以如愿,父母一次又一次的离开家,都会让我伤心几天,但这又能怎么办,父母必须出去赚钱,才能维持一家的生计。有一句话说得好: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现在我长大了,可父母依旧没在家陪伴我,所以我的向往依旧没实现,我依然在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小小的烦恼,同样使人心烦意乱。
   总的来说,我的烦恼有很多,但都是一些在他人眼里的一些芝麻大的小事,例如:我感觉我的生活好像如锈铁一样,从来没有散发过什么光彩;自己的数学成绩不理想,学的内容又要难,导致我对数学根本就没什么兴趣等等。甚至有几次,几个烦恼混到了一块,就让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知道想到了解决的办法,才会安心入睡。小小的烦恼,造成大大的困惑,但只要想清楚了之后,就能受益无穷,也会因此在你脑中留下烙印。
   伟大的梦想,让我努力奋斗。
   从小我就阅读励志的书,希望自己成为像杨利伟,邓稼先一样的伟人,向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奉献,为祖国争光,所以每当无遇到挫折和困难想要放弃时,都会是我想到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中国梦。梦想总能使我振作精神,勇往直前,朝着遥不可及的成功大道走去。
   青梅煮酒,细品人生,酸甜苦辣,各味俱备,犹如童年。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清新自然,优美洗练。此外,还可以讲究一些语言技法,如句式长短相间,随物赋形,如多用修辞特别是比喻,如讲音调、节奏、旋律的音乐美等。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散文写作观念,即散文的唯一内容和对象是作者的感情体验。所有的教材都提出了散文要写感情,但却是作为一种必备因素和一种内在线索。应当强调指出,感情不是片面的因素,也不仅仅是线索,而是散文的对象。散文写人、写事都只是表面现象,从根本上说写的是感情体验。感情体验就是“不散的神”,而人与事则是“散”的可有可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4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百味童年
    童年的夏日
    童年真美好作文
    童年的桃树
    童年的无花果
    回忆童年作文
    童年真好
    关于童年的优秀作文
    我的七彩梦幻童年作文
    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