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我相信每个小朋友都和我一样想玩个痛快,但是我今年的暑假过得更加特别,不仅玩得开心还学到了很多!我在暑假初就参观了嘉定博物馆,了解了清朝时期精湛的雕刻艺术品——四个兽首。最近我又参加了“快乐暑期安全护航”首届公共安全小达人科普夏令营,还荣获了“安全小达人”称号呢!我这个暑假是不是很有意义呢?那你们想知道我在这个夏令营中都收获了哪些安全知识,又怎样成为安全小达人的吗?那就和我一起再次回味这次安全之旅吧。
   这次“安全之旅”夏令营一共有两天,第一天,我们参观了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和上海消防博物馆。在禁毒科普教育馆里,我第一次知道了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致命毒品。我以前一直认为毒品应该都很难闻很难看,但是通过这次参观我才知道原来有些毒品看上去竟然和我们最爱的水果糖、巧克力豆相似。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才认识了几种“常见”毒品:大麻、冰dú、摇头丸等等。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厉害的毒品是什么吗?那就是远近闻名的海洛因。你们知道海洛因是怎么制作的吗?它是用一种叫罂粟花的花粉提炼而成的。看着这么五彩缤纷的罂粟花,我怎么也无法把它和致人性命的毒品联系起来。这告诉我们,越漂亮的东西越有危害,越让你好奇的东西越会有危险。在参观的过程中,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毒品的故事,有的人因为吸食毒品而杀害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有的人为了吸食毒品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更多的人因为吸食了毒品丧失了自己的健康。所以,我们应该谨慎对待我们的好奇心,远离毒品。
   在吃午饭的时候,一位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姐姐采访了我,我告诉她我特别希望知道消防员叔叔是怎么做到在3分钟之内赶到火灾现场的,为此我对于当天下午的消防博物馆之行更为期待。
   下午我们坐车前往了消防馆,车还未停我就看见了馆内的一辆消防车,停车后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老师似乎看穿了我们的小心思,立即带着我们来到了消防馆的消防车车库,我们着迷地看着消防侦察车、指挥车、灭火车、云梯车以及摩托车,听着两个帅气的消防员叔叔解说这些车的作用和车里各式各样工具的使用方法。突然,整个车库响起了“叮咚叮咚”的消防警报声,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见从头顶滑下了4个消防员,他们快速地从衣架上取下衣服、裤子、帽子以及靴子,冲上了消防车,在车上穿上了这些防护服,车子几乎是同时冲出了车库。我终于明白了3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的原因,训练场高高挂着的“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口号为这些消防员叔叔的熟练动作做出了最恰当的解释。在消防馆中,我们还学习了怎样使用各种各样的灭火器,火由三种成分组成,不同的灭火器可以扑灭不同类型的火,如果是小火那就切断氧气来源是灭火的最佳途径,塑料往往是高温起火的罪魁祸首,遭遇大火该用怎样正确方法逃生等等知识。我们还体验了电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样我们以后遇到火灾就能从容应对了。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和上海公安博物馆。在民防教育馆中,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防空洞,有防飞机突袭的,还有防海啸、龙卷风灾害的,通过这次参观我还认识了防空洞的标志,原来我家附近也是有防空洞的。在公安博物馆中,大厅中各种警车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还体验了“请勿酒后驾车”的游戏,知道了酒后驾车的危害,原来司机在酒后会把一个东西看成五六个东西,而且会变得反应迟钝,不能够准确地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通过两天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5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我对快乐的定义作文
    快乐的绕口令大赛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快乐成长
    我收获了快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