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小草作文600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这是著名诗人白居易写的,他的这首诗写出了小草坚强不屈、百折不挠、面对困难积极进取的乐观主义精神,同时也道出了小草的精髓。
   小草,它非常普通,它没有花芬香,也没有树的挺拔,但是它却非常的多,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存在着它的足迹。它就像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努力工作的人们,在为着世界的建设默默地奉献着……
   在蓬勃的春天,小草悄悄地钻出了泥土,那嫩嫩的,绿绿的小草给大地万物都披上了一件绿衣,春天,我们都喜欢去春游,来到一片绿草坪上,在上面玩耍,嬉戏,累了就躺在上面,好似我们是在大自然的绿毯上玩耍一般。真是“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在炎热的夏天,火热的烈阳炙烤着大地,在这种炎热的环境下,小草们并没有低头,他们昂首挺胸,手牵手,根并根一起迎接着炽热的毒日。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它们反而更加的生长茂盛。在夏季电闪雷鸣的雨天,狂风呼啸,那些美丽的鲜花都没狂风吹弯了腰,只有小草任然笔直的生长着,没有弯下自己的腰杆!
   在寒风瑟瑟秋天,绿油油的小草们在寒风的吹拂下,渐渐地从绿色变成了黄色,以往那绿色的草坪也变成了如今金黄色的“海洋”。这个时候的小草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所以养料全部奉献给了保护它的大树,使得大树可以坚强的度过秋冬!
   在冷酷的冬天,那好似恶魔般的凌冽的寒风无情的在呼啸,世间的万物都渐渐地陷入了沉睡,这时候的小草也萎缩了自己的身躯,那鹅毛般的白雪缓缓地落下,万物都被白雪所覆盖,这时候的小草将自己的身躯深藏在雪地下,将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中,为了自己来年的重生积蓄能量,等到明年春天茂盛的生长!
   我喜欢小草,喜欢像小草那样坚强不屈,百折不饶。喜欢小草那样面对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都可以昂首挺胸的应对。无时无刻不在显示着自己的坚强与乐观。在现实中,我们应该学校小草那样的精神。

点评:
   作者为我们介绍了四季的小草,通过四季中不同的小草的面貌来描写了小草,最后提倡我们学习小草。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33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习惯伴我成长作文
       收获的一天作文400字
       不能放弃学习的机会作文250字
       蚂蚁搬家作文200字
       学滑板作文250字
       去外地玩作文100字
       美丽风景如画的公园
       妈妈的心
       我多想拥有一双翅膀
       成长路漫漫
     
     平凡的我
     心里那块冰
     悠远的家园
     爱城的冬天作文600字
     小草作文600字
     心静心境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以追求为话题的作文
     游泳的快乐
     关爱的作文600字
    爱城的冬天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800字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关爱的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700字
    走进秋天作文800字
    难忘的人作文6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700字
    有关珍惜时间作文500字
    胜似亲人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