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自信作文800字

在我们的人生的旅途中,大家都会经历很多,有失败,有成功,有高兴,也有伤心。但是无论我们经历怎样,我们都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扬起自信的风帆,让自信的风帆帮助我们走向成功。
   很多人会非常的迷茫:自信是什么呢?自信不是自满,不是骄傲自满,不能满目自大;自信也不是自卑,不是害怕,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自信我们手中是战胜困难的宝剑,自信是我们脚下通向理想彼岸的舟楫,自信是我们天空茫茫迷雾中的灯塔。
   以前,有一个全国出名的企业发出了招聘信息,有很多人想去应聘这份工作。投简历的人多如牛毛,简历多的都可以塞满了个房间了。可是其中一个建立十分特别。是所有简历之中最特别的一个,那个简历是刻在一个石头上的。其他的都是用纸质写的。那家公司的人事部,从众多简历中挑选了这份简历。通知他来面试,在众多的简历之中,他的简历已经打败了一切的应聘者。面试之后,他被录取了。他的成功入职在于他在没被别人肯定之前,就先肯定了自己,因为他拥有比别人更多的自信,他坚信自己比所有的应聘者都强。所以他成功了。
   如果说自信是人们成功的风帆。那么自满和自卑就是大海上那猛烈的风浪。
   以前有一家著名的企业,他派遣了2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销售他们的产品,那两个人听从安排来到了这么陌生的城市。到了这个城市,城市里面的人们都不知道他们那家企业。他们失去了以前著名企业的维护。所以他们的销售工作十分艰难,最终结果已经注定,他们的销售工作失败了。其实他们一开始知道自己的企业在这个城市没有知名度的时候,他们就是去了信心,所以导致了他们的销售工作的失败。
   很久以前,有一个对自己很有信心的女孩,她总是认为自己非常优秀,觉得同龄人都比自己差。所以他不愿意和自己的朋友一起玩,觉得朋友们没有资格和她一起玩,所以最终,她自己步入了孤单,时间久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和她一起玩了。她成为了最孤单的一个人。
   所以自信不是自豪也不是自卑。自豪和自卑都是让人非常步入失败的。所以做人的便准是自信。
   让我们用自信这只笔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画下我们自己最美的画!

点评:
   作者通过自豪和自卑的对比来烘托写出了自信对人们的重要性。只有自信的人才能走向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2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外婆的白发作文600字
       体验滑雪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小吃作文
       小学生滑雪作文
       可爱的弟弟作文500字
       愉快的一天作文300字
     
     我多想拥有一双翅膀
     成长路漫漫
     以真为话题的作文
     自信作文800字
     那些情感
     有关音乐的作文
     魅力雪景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800字
     难忘的人作文600字
     科技在我心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关爱的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700字
    走进秋天作文800字
    难忘的人作文6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700字
    有关珍惜时间作文500字
    胜似亲人作文600字
    胜似亲人作文450字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