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作文

我因为从小就被教育要做好事,所以我做的好事夸张点说像天上数不清的沙粒一样多,其中有件事让我我印象最深并最有成就感……
   我记得我有一个同桌,他上课很不专心,经常讲话或分神!不仅自己不学习还打扰到了其他同学。我就一直在想怎样才能让他改掉这个坏习惯呢?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小文很喜欢老师奖给他的小红花——有了,我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好办法!我跟妈妈说明情况后让妈妈给我买了三种图案的红花:奥特曼(代表5分)、大苹果(代表3分)和小笑脸(代表1分)。如果在一节课中,小文表现“非常好”,就奖励他一个奥特曼;如果表现“好”,就奖励他一个大苹果;如果表现“一般”,就奖励一个小笑脸。相反的,就要扣掉他手里的小红花,表现越差,扣红花的等级越高!最后,还有奖励的,就是一个星期累积的红花越多分数越高,得到的奖品就越好。我设置的奖品有:橡皮擦、涂改带、圆珠笔……我把这个个事告诉了小文后,他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显得很高兴!这样我的计划就这样成功的开始了。
   刚开始的一个月里,小文为了得到红花和奖品,上课听讲特别认真,连回答老师提的问题都很积极。看着自己的计划那么有用,我暗自开心着!可是几个月后,我发现小文的新鲜感慢慢消失了,坏毛病又开始慢慢表现出来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之后的一天,我听见小文在一旁自言自语的说着:“真想我有两张精灵卡!那就不会每次打牌都会输了!”我想:我不正巧有一张吗?我兴奋极啦,对他说:“我有一张啊,你想不想要呢?”“真的?别骗我哦?”他似乎不太相信地问。“不信?”我说,“我下午带给你看!”他着急地说:“要多少分换哪?”“一千分!”我神气地说。他猛一拍桌子,跳起来说:“行,就这样说定了!”
   在后来的几个星期里,小文为了早点得到那张可以帮自己在打牌时赢的精灵卡,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都表现得很好同学老师都在夸奖他。但是有一天,他控制不住了,还是忍不住转过头去轻轻推了他的好朋友一下,很小声地说:“哎,你的那……”我看见了,就轻轻地咳了一声,小文马上转了过去,继续专心地听讲去了,呵呵!小文最近的改变,连老师都觉得惊讶,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奖了他——这时,把他高兴的就会傻傻地偷笑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终于获得了那张精灵卡。最后,他已经不再需要什么奖励了却还可以上课认真听讲了,他已经完全改掉了上课不专心的坏习惯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很多。
   我帮助他感到很幸福。我很高兴我帮助了他。

中国作文网名师评论:
   文中的“我”很热心的帮助同桌小文,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德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就我们好好学习,用最合理简洁的办法,有效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803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致的拥抱作文
       我的家乡乌乡镇作文
       我爱家乡的群山作文
       家庭“平坟会”作文
       晨练见闻作文
       美丽的往事作文
       爱与坚持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
       秋天的思念作文
       生活中的是与非作文
     
     留得往事成回味
     助人为乐作文
     别致的拥抱作文
     我的新生活
     我发现了幸福很快乐
     手拉手心连心作文
     每天清晨最美的阳光
     就从现在开始
     回忆幸福的点滴
     紧张的假期
    助人为乐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500字
    助人为乐的事迹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转载)
    我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助人之乐
    助人为乐的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