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我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这是梁韵同学在班会课上领导我们宣誓的话语。我是个怎样的好少年?当然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少年咯!
   我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还要从四年级时在公交车上说起。那天,烈日炎炎,我背着个沉重的书包从校园门口一步一步地走到车站。望着“8”路车还不出现,心情也渐渐浮躁起来。“快来呀!快来呀!我实在等不下去了,心中被炎热和急躁交迫着,难受急了。等啊等,等啊等,过了许久,“8”路车的身影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欢呼着,跳跃着,用刘翔般速度冲向了汽车门前。只见一上车,根本没有落脚处。我挤来挤去,在人与人之间穿越着,忽然,我看见一位阿姨起身了,我又挤来挤去,终于抢到了座位。我坐下来,拿出早上的牛奶喝着,抽出早已想看的漫画看着,一切都是那么的舒适自在。但好景不长,刚坐下过了一个站,人群像沙丁鱼一样挤了上来,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也上了车。这车上的人无动于衷,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不让步,让老奶奶难受地站在那里。看见大家都不让步,我不禁摇了摇头。心中想着:“要不要我让让。还是不要了,他们那么大都不让,我干吗要让,再说为也累的不行了呀!干嘛要学他们,不做做领头羊呢?再说让让也不会要了命,还是让吧!”我犹豫不决,让和不让在心中不断地争吵着。忽然,一刹车,老奶奶摔倒在地。看见这般情景,我不在犹豫,直接站起身,大声说道:“老奶奶,您坐吧!”只见全车人的眼睛都盯着我,老奶奶也在内。我挤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扶到座位上。老奶奶笑了,笑得那么甜蜜,说:&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铅笔、橡皮、转笔刀的故事
       动物大聚会
       牙再也不疼
       采蘑菇
       挑食的大耳兔
       童话作文三篇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
       别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200字
       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党是阳光我是花
    我是一块石头
    我是你的眼
    假如我是一只鹰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是好样的
    我是否有勇气去面对未来
    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鸟
    我是一直渴望飞翔的小鸟
    我是河南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