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作文

    早上,天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就听见外面“哗---哗---哗---”的下雨声。
    我背着书包,眼看天下着大雨,急忙从书包里拿出雨伞撑起。走着、走着,突然后面传来一阵清脆声音:“大哥哥,我们合用一把伞吧!”我迅速回头一望,哦,原来是位小同学,急忙说:“好啊,快进来吧。”小同学总算躲进了雨伞。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互相帮助。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我们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区内王强的爷爷。他左手拄着拐丈,右手使劲地挡着雨,全身都淋湿了,而且都快成落汤鸡了!我急着说:“老爷爷,我们来帮助您吧!”老爷爷说:“不用啦,我再躲进来,伞就撑不下了,你们也要淋湿的。”小同学笑眯眯地说:“老爷爷,您放心吧,只要大哥哥背着我,我撑着伞,我们三个都不会淋湿的呀!您说呢?”老爷爷看着整个情景, 又看看天,激动地答应了!我们开始行动了,风更大了,没走几步,伞就东倒西弯,根本就没办法撑住。我就更不用说了,背着个人既累又热,还要对付迎面扑来的狂风暴雨,简直就是难上加难。可看着老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地微笑,小同学使劲地抓住伞柄不怕累,我咬咬牙使出吃奶的力气背着他,觉得这点苦算不了什么!终于,雨停了,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路边的小草、小树也在向他们点头微笑,我们三人也面对面地笑了!
    到了学校已经8:20分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表扬我是个学雷锋的好孩子。
助人为乐作文300字
  在我们班,有一个“活雷锋”她常常帮助别人。一提起她,无人不翘起大拇指。她就是王浩茹。
  王浩茹长着一对大眼睛,高鼻梁,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一张樱桃小嘴。我们非常喜欢跟她玩。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做捉人的游戏,也许是后面的人跑的太快,所以我很着急,跑的像一阵风。忽然,我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当时,我强忍着没哭,但脸上仍呈现出难以忍受的表情。这时,我听见了身后一阵急速的脚步声。我回头一看,是王浩茹,只见她急速奔到我跟前,俯下身子对我说:“我一看见你摔倒,便急速赶来了”。说罢,他蹲下身来,帮我揉膝盖,接着又把我扶起来,到水管去冲洗那擦破了的手。她扶着我,一步一步往教室走。到了教室,她先让我坐下,然后,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喝。她还给我讲笑话,使我忘记了疼痛。当我正要说谢谢时,她却一溜烟跑了。此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真从心里感谢她。
  还有一次,我同她一起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拉架子车的叔叔艰难的上着坡,几乎走不动了。车上拉了满满一车煤,我还没反应过来,王浩茹已跑上前去帮助推车了,这时,我也赶紧跑上去帮助推车。再我们的努力下,那位叔叔的车子被推上了坡。
  王浩茹这种助人为乐得品格激励着我,她使我懂得了要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公民。
助人为乐作文100字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小明高兴地走在半路上,他遇到一位老奶奶,手提着一桶水,兴致勃勃正准备去花园浇花。小明心里想着:这位老奶奶年纪这么大了,行动不方便,我应该帮帮她!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3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地方的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描写期末考试的作文
       初一期末考试作文
       生活中的欢笑作文
       夏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失去了什么作文
       关于丰收的作文
       我的家庭成员作文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500字
    助人为乐的事迹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转载)
    我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助人之乐
    助人为乐的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