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夏天,在每一个人的眼里都有着不一样的解释和含义。有人说,夏天是凉爽无比的;有人说,夏天是快乐有趣的;还有人说,夏天是生机勃勃的……而在我的印象中,夏天是烈日杲杲的!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炎热,杭州的最高气温居然达到了40。5℃,地面的最高温度也出乎我们的意料,高达73。3℃。这两个温度远远超过了人体的正常温度。因此,今年人们都喜欢宅在家中,不出门。
   夏天的汽车中是烈日烈日杲杲的。当你打开车门,坐到已被太阳暴晒了一整天的汽车中时,就好似在座位上安装了一个弹簧,把你整个人都“弹”了起来。因为,座位一直被火炉似的太阳不停地烤着。即使你开启了空调,也需要十五分钟左右才能接受汽车中的温度。
   夏天的广场上是烈日杲杲的。广场上,空无一人。就连勤劳的小蚂蚁,也承受不了太阳的考验,纷纷停止了工作。广场的躺椅,更是炎热无比,它们整天被太阳直晒着,滚烫烫的。广场两侧的大树,也被毒辣辣的太阳晒得口干舌燥,蔫蔫的,还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希望能从空气中获得一些水。
   夏天的动物园里是烈日杲杲的。园里的动物们也热极了。你瞧,小狗张着大嘴,吐着长舌头,眼巴巴的望着游客们,希望他们能给自己一点儿水喝。长颈鹿伸长了脖子,焦急地四处张望。好像在说:“水……水在哪儿?我要喝水!”
   这就是我心中的夏天,一个烈日杲杲的夏天。你眼中的夏天是怎样的呢,快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69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儿童节,你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雨中情800字
       人生的坎作文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作文
     
     美丽的青岛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夏日的乡村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那烈日炎炎的上午作文
    夏日出游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