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日的乡村作文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夏日的景色是多么的迷人,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天空是多么的湛蓝,令人流连忘返。请大家跟随我的笔触,去看看我那如诗如画的黟县老家乡村风光。
   清晨,第一缕光辉射了出来,“喔喔喔……”随着大公鸡一声声清脆的啼叫,寂静的山村马上就热闹了起来。鸟儿跳上枝头,唱起了美妙的歌曲,小溪的水哗哗地流着,显得那样清澈,连沉积在水里的沙石都能看见,清新的空气中掺杂着泥土的芳香。伴随着鸟儿那悦耳的歌声,休息了一整夜的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劳碌。人们带上工具,来到田里,开始干起了农活。有的背起竹篓给蚕宝宝采摘桑叶,有的拾起锄头给肥沃的泥土松土,还有的在给小秧苗浇水,好让它快快长大。
   到了中午,天空中万里无云,太阳照在头顶,可不像上午那样凉爽。你瞧!知了躲在树叶间,好像在不停叫着“热死了,热死了。”树叶都快变成烤肉,小狗也伸出舌头,耷拉着尾巴,连我们这群孩子也感到很炎热,纷纷跳进清凉的小溪,欢快的打起了水仗。
   傍晚,一缕缕炊烟从烟囱里轻盈地飘了出来,追逐着快落下山坡的夕阳。伴随着饭菜的阵阵香味,在田里干活的人们陆续走出了田间,漫步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赤着脚,赶着牛,抬头仰视天空,心绪随着一朵朵变化多端的火烧云慢悠悠的飘着。回到家,乡下的叔伯们把桌椅饭菜搬到了门前,天高地阔地吃起饭来。
   不知不觉,皎洁的月光已经给大地撒下了一片银辉,犹如披上了一层灰色的纱衣,乡村的夜晚是多么的宁静,只能听见小虫子的鸣叫声和青蛙“哇哇”的声音,再看看窗外,咦,原来是萤火虫提着灯笼在跳舞呢!……
   乡村的风景是多么的迷人,说也说不尽,写也写不完,我爱老家的乡村,更爱乡村那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安徽省黄山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詹望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6/1929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乡村作文
       好消息作文
       一次有趣的拍卖会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600字
       凡卡扩写700字
       师恩难忘作文
       沉醉作文800字
       青春作文
       考场风波作文600字
       我渴望自由作文
     
     乡村风情
     夏日的乡村作文
     美在乡村作文
     美在乡村
     未来的家乡环境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寻找秋天
     阳光沙滩之旅
     乡村印象
     美丽的樱桃沟
    夏日友谊作文
    开心的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美丽的乡村风光作文350字
    落日的风景
    淡淡的乡愁作文
    夏日出游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关于落日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