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炎炎夏日,大地像火炉一样,热腾腾的,许多人们躲在空调房里睡觉。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这炎热的夏日里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工作着。在其中让我最敬佩的就是农民伯伯。
   我外婆就是一位农民,这不她就在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中午,去种地了。过了一小会功夫她就大汗淋淋地回家喝水,看到我外婆满身的汗我很心疼,连忙拦住外婆不让她去种地,并说道:“外婆,天气太热了,您别去了。”外婆笑眯眯地说道:“不热不热,挺凉快呢。”我知道外婆在说谎,心里酸溜溜的。
   吃过午饭,我撑了一把小伞去散步。我发现只要是有田的地方都有人在种地,我这才知道,原来做农民是这么辛苦。
   从那以后我非常尊重农民。尊重他们的不怕辛苦努力奋斗。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点题开篇法】
   点题开篇法提示:
   点题开篇就是文章开头要围绕题目写出题目的意思或文题要求所写的内容。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认真审清题目,确立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2、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文章开始就围绕题目意思展开叙述描写,入题快,避免臃肿;目标明确,避免离题万里。
   3、如果题目上点明了中心,开头就有揭示中心的作用;如果题目没点明中心,开头可作为全文的总结。
   4、要根据文章需要,灵活巧妙的与其它方法结合运用。
   例文:
   (一)故乡的水
   如果你有机会乘着飞机在长江三角洲上俯瞰,你会发现一座五光十色的神奇宝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泉中。这颗“明珠”,便是我的家乡——崇明岛。在它上面,有冰肌玉骨、闻名于世的赢洲水仙;有碧绿茫茫、硕果累累的果园田野;有味美绝伦的崇明螃蟹……我爱它们,但更爱哺育它们的母亲,崇明岛的卫士——水。
   (二)游吼山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古老的名山——吼山。它位于臬阜镇的东南,离臬阜约七公里。山上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据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也曾游过吼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69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凉菜作文
       我的爸爸500字
       妈妈我的最爱作文
       张老师作文300字
       爱打麻将的奶奶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的烦恼30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小气鬼”王军作文
     姐姐的爱好作文3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夏日的乡村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春日里一件浪漫的事作文600字
    夏日出游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