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的良师益友作文

陪伴我走了十二年的岁月,他似一个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副流光一本好书,像一个良师益友,他引我走向知识的海岸,带我走向光明的未来!
   我小时侯就和书交了朋友,我看过的书有《汤姆叔叔的小屋》﹑《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
   上小学的时候我认识了许多字,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有时候看见自己喜欢的书了,就会忘了吃饭的时间。家人常称我为书虫。因为他让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
   溢彩的画面,他把我领进了知识的大门,自始至终的陪伴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顶峰,他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升华,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看到了奋斗的目标。
   我和书永远都不会画上句号,我喜欢书,我喜欢我的良师益友!

篇二:我的良师益友作文500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他说得很对,但我觉得书更是我的良师益友。
   我从小就爱看书,书是我生命中重要无比的一部分,小时候不识字,就只能看连环画。从我五岁开始,我就看连环画了,当时我觉得很饶有趣味,生动有趣,好看极了。我不断要妈妈买连环画给我看,妈妈不单只支持我买书,还对我说:“孩子,读书的益处很多,你以后上了小学、中学、大学,除了要多读正课,还要常看课外书。”
   直到7岁,我上了小学,学习了拼音,就不满足于看连环画了,开始看注有拼音的童话。童话故事使我魂牵梦绕,如痴如醉。我把童话故事中的每个细节都印在了脑袋里。
   现在,我十岁了,已经不看拼音版的书了,更加不用看插图的书了。我现在看的书,大多是名着,也有些是故事。我开始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在我的书中,总能看见用不同颜色的笔画的词语,句子。在旁边,写有一段段批注。我还把好词好句抄在了笔记本上,写下感受。
   书伴随我成长,它是一把让我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一盏引路的明灯,带我走进智慧的世界,更是一位不说话的老师。它让我明白许多道理,让我增长了知识与智慧,更教会我如何写好一篇文章、日记。

篇三:我的良师益友作文600字
   在我八岁生日那天,爸爸为了让我增添知识,送给了我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邻居家的伙伴对我刮目相看。
   我有一个比我小四个月的妹妹特别喜欢问我问题。一年暑假,我们在她家门前玩游戏,一只蚊子飞来,叮在我胳膊上吸血,她看到了,一巴掌飞过来,蚊子被打死了,也吓了我一跳。同时,这只蚊子也勾起了她的好奇心,“姐姐,你说蚊子为什么要吸人的血呢,人的血有那么好喝吗?”她用天真无邪的眼神望着我,眼睛里充满了迷茫,希望我给她个完美的答案。我心想:这下完了,我不知道,怎么办呢?喔,对了,还有我的“良师益友”--书呢。“你等一会儿,我马上回来。”我边往家的方向跑边喊道。
   回家后,我急速地翻开《十万个为什么》的目录,啊,找到了。蚊子之所以会吸人血,是因为……“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呼喊着,来到她面前,告诉她:“蚊子中,只有母蚊子会吸血,母蚊子之所以会吸人血,是因为它要为肚子里的小蚊子补充营养,我们人体中有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都可以吸引蚊子。”“哦,我明白了,姐姐,你真聪明。”“这没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6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音乐的作文
       我渴望什么作文
       学游泳作文
       我向往的……作文
       有关尊严的作文
       关于对手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优秀作文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作文
       生命的色彩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记校运会作文
     狱中杂感!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作
     眼泪作文
     文化的传承作文
     中国人,挺直你的脊梁!作文
     躺在床上作文
     06.17 日志作文
     一场特殊的“计算”比赛作文
     拆掉阻挡梦的墙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绿色中国梦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
    我的养花心得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1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我 的 中 国 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2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