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庆端午作文

庆端午

暨阳小学五(3)班李致东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使我们了解这个传统节日,学校组织了“庆端午”活动。我们五年级各班可选择做麦花、做香袋、做汤圆、包粽子等活动中的一个展开活动。我们班选择了做麦花。班主任姚老师把我们班每四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每个小组就如同一个炊事班,大家带好了做麦花的皮子和各式用具。

活动的时间到了,还没等姚老师说开始,我们的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动手做起麦花来了。我也凭着模糊地记得一些老妈教过我的方法,胡乱地做了起来,结果做出了一个奇形怪状的麦花来,同学看了,都指着我哈哈大笑起来。我感到无比的尴尬,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个合格的给大伙看看。第二个麦花在我有点笨拙的手里又诞生了,尽管还是那样“丑”不能睹,但明显比第一个好多了。这时,姚老师来了,她开始耐心地给我们讲解道:“大家先把这块正方形的皮子对角相折,折成一个三角形,然后沿着相连的一边一刀一刀地剪成条状,千万不能剪出头,要留一些,再把另外一边用手按好,捻紧;最后把剪成条状的皮子一条一条翻过来,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听了“高手”的细心讲解后,我对怎样做麦花有了大致的了解,做出来的东西也有模有样了,但我的同学也不烂,做得越来越像了,有几个的简直可以跟老师的媲美了。我看到“对手”的实力在不断增强,也不敢示弱,拼命地做了起来。随着我们水平的不断提高,制作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就这样一大包皮子在你追我赶中被我们“消灭”了。我们便派一个组员,让他把“成果”送到学校食堂的油锅里去“巩固”一下。

看到其他小组同学还在忙得团团转,无所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7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小鸟天堂
       秋叶的潇洒
       奶奶我想对你说
       一朵美丽的浪花
       走出来真好
       时光沙漏
       那片树林
       最美的语言
       井底之蛙
       我享受音乐的乐趣
     
     记校运会作文
     狱中杂感!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作
     眼泪作文
     文化的传承作文
     中国人,挺直你的脊梁!作文
     躺在床上作文
     06.17 日志作文
     一场特殊的“计算”比赛作文
     拆掉阻挡梦的墙作文
    走进端午节作文
    我家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端午节的由来作文
    端午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