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文化的传承作文

在各种文化蜂拥而至的时代,带着浓厚古韵色彩的中国民族文化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可不知为何我总被他魂牵梦萦呢?因为那是历史的沉淀,是先人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我有这样一个中国梦,希望古老的民族文化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在文明的幽谷中开出绚丽的花儿。

指尖划过岁月的年轮,五千多个春秋,像一幅画卷在我面前缓缓拉开。从黄沙漫漫的苍穹之地到纵横交错的繁荣街巷,从烽火狼烟的争霸时期到昌盛清明的盛唐时代。每个不同的历史阶段繁衍出的文化都各具特色的。

恍惚间,我好似卷进了历史的年轮,怀着崇敬的心看着民族文化曲折的向前发展。穿行于烽火连天的乱世中的我仿若听见,那回荡在殷商时期的宫殿长廊里,用埙吹奏的古朴醇厚而悲壮的旋律。徜徉于汉时长安城里热闹非常的街区,隐隐约约中我听见,嘀铃铃的脚链声由远及近,夹杂着妙龄少女清脆的笑声,原来是那明眸皓齿的女子正随着音律跳着干戚舞,那旋律正是汉代著名的作曲人李延的《北方有佳人》。流连于琼楼玉宇中的我,轻轻拨开幔纱,看见赵飞燕,那传说能在掌心跳舞的女子,冰肌玉骨的她挥动轻薄的丝带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那舞姿真真要夺了人的魂儿去 ......轻飘飘的,我来到宣城江边,朦胧的月光静静地洒罩着一位白衣飘飘的君子,那人正是曾经吟诵“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他的怀才不遇使得满腹诗书的他用写诗来抒发心中情感。抬头间,我看见那石壁上清劲挺拔,瘦硬通神的字,正是柳公权,挥动大笔写下的,他的字为后世所折服,被称为柳体……

在时间的推移中他们渐渐离我们远去,终化作一缕青烟,在岁月的淘洗中,他们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7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人,挺直你的脊梁!作文
       躺在床上作文
       06.17 日志作文
       一场特殊的“计算”比赛作文
       拆掉阻挡梦的墙作文
       庆端午作文
       走进小鸟天堂
       秋叶的潇洒
       奶奶我想对你说
       一朵美丽的浪花
     
     记校运会作文
     狱中杂感!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作
     眼泪作文
     文化的传承作文
     中国人,挺直你的脊梁!作文
     躺在床上作文
     06.17 日志作文
     一场特殊的“计算”比赛作文
     拆掉阻挡梦的墙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2012湖北高考作文范文:发挥
    爱的传递作文
    爱的传递作文
    变化的理想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
    莲文化的魅力
    《文化苦旅》感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