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家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到了,很多地方都会有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不过,在我的家乡由于没有江河湖水,所以在我们这边没有赛龙舟这项习俗。

  不过每逢端午,还是可以看到人家门前插着一束艾草或菖蒲,更可以闻到从各家各户传来的阵阵粽子的香味。

  按理说,我家过端午也没啥区,别可就是有些与众不同。众位看官欲知到底有何不同,且耐心往下看——

  其实也无太大区别。还不就是过个端午节!只是我家的气氛不对头。

  人家过端午,都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可我家却是硝烟弥漫,分成两派,年年都要斗上两回合,才肯罢休。

  第一回合:吃粽子

  传说在屈原投江时,人们因为捞不上屈原的尸体,所以用栋叶、芦叶和五彩丝包裹的粽子投入汨罗江以祭祀屈原,不让江里的蛟龙吃掉屈原的尸体。从这以后,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就流传了下来。如今的粽子在讲究饮食文化的中国人巧手经营下,不论是造型还是原料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而我家的分歧之一就在这粽子馅儿上。

  爸妈喜欢吃糯米粽、蚕豆粽;而我和弟弟则喜欢吃豆沙粽和肉粽。可妈妈在包粽子的时候总是以种种理由来反对包豆沙粽和肉粽。于是就有了第一回合的较量。

  “妈,这次有包豆沙粽和肉粽吗?”

  “包那两种粽子多麻烦!包豆沙粽又要洗、又要磨的你想累死你妈我哇!肉粽又油腻腻的,多吃对身体健康无益。还是糯米粽和蚕豆粽比较好!”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我们两姐弟就是喜欢吃这两样嘛!难道您连这一小小的要求都不肯答应吗?” &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7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座位作文
       我和文学的不解之缘作文
       我的“说明书”作文
       我帮妈妈包包子作文
       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作文
       长大的感觉作文
       梦醒了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舞动吧,宇宙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我家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座位作文
     我和文学的不解之缘作文
     我的“说明书”作文
     我帮妈妈包包子作文
     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作文
     长大的感觉作文
     梦醒了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舞动吧,宇宙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真正的快乐作文
    快乐的午后作文800字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快乐永不止步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