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珍惜青春作文

也许在你很小的时候,就有人告诉你,要学会珍惜时间,错过的不会再回来。而你在那时,懵懵懂懂。当有一天,你发现篮球框离你更近了,父亲跑不动了,世界已是全新的了。

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考试,我们该怎样面对?是迎上去,还是逃跑;是自强,还是苟活?决定往往在一念之间。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大多数人认为的“枯燥无味的学习”,我认为应是“认知”。就像生活里两个人之间从陌生到熟悉,从了解到认知一样。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过程,并不是所想的枯燥无味。因为有些人在“认知”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大的挫折,所以放弃了求知。这就像平日里两个好朋友吵起了架,伤害了对方的感情,同时也伤害到了自己。为了避免再度受伤,干脆将心灵封闭起来,两个人的关系便逐渐疏远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认为自己被“学习”欺骗了感情。实际上,在时间的累加中,两个人会不由自主地淡忘这些不愉快,久而久之,两个人又磨合到了一起。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总能乐观面对挫折,屡战屡胜。不管怎样,“认知”已成为我们青少年最丰富的生活,因为我们需要“认知”,在这热血喷洒、激情飞扬的青春。

在课本上有一段关于时间的话,对于一个求知的人来说,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好奇是理所当然的。这一段话,也极大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这段话是讲有人研究了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又分别在做些什么,分别用了多少年。比如参加工作几年,睡觉几年。在这些例子中,我竟然没有看到学习的年数。而我作为一名学生,十分好奇自己正在进行的奋斗之旅,究竟在我的这一生中占据了多少年。我从小学开始计算,假设一天学习时间为6个小时,当然,随着年级的增加,每天学习的时间都不相同,再减去节假日,然后算出总共2000多个小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7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舞动吧,宇宙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我的小区
       初中一首难忘的歌
       打开门一切很美好
       又到灾难时
       朝阳
       与命运作斗争
       不逝的橙色
       与爱同行读后感
     
     我家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座位作文
     我和文学的不解之缘作文
     我的“说明书”作文
     我帮妈妈包包子作文
     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作文
     长大的感觉作文
     梦醒了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舞动吧,宇宙作文
    绿动青春作文1000字
    学会珍惜作文
    绚丽青春季作文
    珍惜校园生活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青春的使命作文
    我们在唱青春的歌作文
    青春道路上的科学新一代作文
    青春火炬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