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学会面对现实


学会面对现实
初读鲁迅关于铁屋子的论断,总是不解,醒来面对死亡总比睡中死去要残忍得多。
长大后才慢慢悟出鲁迅先生闪光的人格和坚毅的人生态度。活着,就像用时间做笔,生命做纸,绘出自己的画卷,自己的轨迹。那么,首先必须敢于面对身前的空白和身后也许完整也许残缺的画面。这便是面对现实,面对自己的过去、现在、将来,面对周围的大千世界,不去追求美丽的肥皂泡,不活在自己给自己想象的世界中。这份清醒是勇气也是难得珍贵的坦荡,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明白才是真。
学会面对现实,必须先面对自己。真的勇士,敢于正视自己的缺陷与不足,敢于直面自己的失败和挫折,甚至敢于面对没有牢靠土壤的自信。看过治•桑的名作《奥拉斯》,人们一定会对主人翁奥拉斯展开一个笑容:既同情又讽刺。因为奥拉斯仅靠盲目的热情活着,“热衷于五光十色的幻想,但没有能力去实现它”。
学会面对现实就必须面对世界、人生。看到它的缤纷,同样看到它的苍白。现在社会流行“热爱中国所以崇洋但不媚外”等自以为真理的标榜。其实,真正的爱是包括爱缺乏的祖国,不单追求祖国的博大,而且还要不嫌母“丑”,以国家的不足为己任。现实让人无奈,更让人明白前进是永无止境的。
学会面对,尤要用于改变现实。这才是面对现实的真正意义。倘若仅仅面对,我想鲁迅先生决计不会徒然去呐喊,因为他要一个清醒的民族,更要一个奋争的民族。古代社会条件很艰苦,所以抗拒现实,“不为五斗米折腰”但又无力改变现实,就有了“种豆南山下”的陶渊明,“与尔同消万古愁”的李白,消沉得“但看花开花落,不言人事非”的邵尧夫。如今时代的进步给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2/2025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银杏叶致我十五年后的朋友
       电的启示
       一次语文考试
       我们共有一个地球
       幸福的校园
       配眼镜记
       天目山游记
       夏槿花开了
       月考随想
       大自然音乐家
     
     向着目标前进
     学会面对现实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
     追求议论文
     迈向清欢
     找准人生的方向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学会满足
    面对自己选择自己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学会专注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学会理智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