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纸的小论文


纸的小论文
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两千多年来,纸一直作为文化载体之一,以古时的制形演变到现在的方法,沧海桑田,难得可贵。
中国地广物博,不同时代造出了许多不同的纸,在汉晋南北朝时期的古纸有麻纸、楮纸、藤纸和蚕茧纸……;在隋唐五代时期的古纸有宣纸、白麻纸、云蓝纸和心堂纸……;宋元时期的古纸有竹纸、匹纸、玉版纸、新安皮纸……;明清时代的古纸有榜纸、宣德纸、湖南竹纸、乾隆高丽纸……。还有一些传统纸和机器纸等等。

其中,中国手工纸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我们这个首创纸的国度里,从古到今,延绵千载。制造手工纸的原料很多,需要大麻、苎麻、亚麻、苘麻…..,还有桑皮、楮皮、青檀皮……,毛竹、慈竹、白夹竹、水竹、西风竹……,稻草和菠萝叶子的纤维。

纸有这么多种,又需要那么多造纸老的原料,那么神奇的纸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两类纸的造法。皮纸,要先采枝,剥掉树皮,然后经过一系列的拣料、淹料、蒸煮、洗料、踏料、浸料、打料、入槽了之后就可以捞出湿纸,再榨干、最后焙纸,就成了皮纸。竹纸的造法可难了,先要伐竹、浸泡、选料、灰浸,然后用足火蒸料,接着要把料洗好几遍料,在发酵后,再次洗料,最后才可以把纸压榨,烘干,就成了大名鼎鼎的竹纸。

经历了两千多年风雨的纸,至今仍为中国人的骄傲,它虽然被侵略中国的外国人模仿了,但外国人做的纸从来都没有比中国人做得好,让我想起一句广告词: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21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板电脑
       军旅三部曲
       难忘那一幕
       守住希望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爱心义卖会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深秋的银杏林作文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老师来家访作文200字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自信的微笑
     懒人的智慧
     凡人
     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死亡不痛苦
     抄袭有害无益
    我是妈妈的小冤家
    悔过的小岛
    神秘的小精灵作文
    美丽的小书桌作文
    可怜的小鸟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暮色中的小精灵作文
    有趣的小乌龟作文
    夸夸我的小狗作文
    顽皮的小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