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找准人生的方向


找准人生的方向
人生就像一艘船,在大海中乘风前行。航线是由我们自己决定,一旦选错了路线,搞错了方向,往往会功败垂成。
把握方向需要自己的努力。成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多番尝试才能找准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有一个新警察,他中等身高,与其他队友比起来更是矮小,但他为了更快融入大家,报名参加了篮球队。每一场比赛中他由于身高劣势而拖全队后腿,到最后每一队都不邀请他。他思考了一夜后,再次来到篮球馆,可他不再是一名队员,而是一名拿着相机的观众。很快,一篇配照片的文章<<新警察的一天>>出现在报纸上,引起人们的好评。以后他的文章隔三差五地发表,他更是直接选入了宣传科。杨振宁也是如此。在美国他被人们嘲笑:“哪里出了事故,哪里就会有杨振宁。”他在导师的开导下,放弃了实验物理而转入理论领域。经过努力后,他找准了自己的方向,并做出了不凡的成就。

在人生的海洋上,即便经过努力找准了方向,如果没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到头来也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有一位大名鼎鼎的物理学家,他向人们说出了自己成功之前的一件事。当时他在研究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便产生了退缩的想法。这时有一家公司提出一项有丰厚回报的竞赛:谁能找出所有含有五个元音字母的英语单词并分类的话,就能得到一笔不菲的奖金。他跃跃欲试,一头扎进图书馆中,连续三天不眠不休地找写单词。第四天他才走出图书馆,打算休息一会儿。他买了一份报纸,看到上面有一位日本科学家的发现震动了全世界。他就想:自己当初的目标不就是这样吗?而现在自己又在干什么?他马上撕碎了单词抄写纸,埋头研究,终于收获了成果。
人生就是一艘船,用自己的努力找准了方向,再用自己的信心一直坚持下去,你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2/2023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卢沟桥数狮子
       又是一年中秋时
       难忘的那一次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我渴望骑上那辆自行车
       哪怕爱只升高一度
       关于坐过山车的作文
       美丽的柯岩风景区作文300字
       看望生病的同学作文
       班会上的事作文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
     追求议论文
     迈向清欢
     找准人生的方向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自信的微笑
     懒人的智慧
    人生如棋议论文
    人生的境界读后感
    品榴莲以论人生作文
    人生杂论
    品味人生作文
    人生需要回头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人生之中的发现作文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