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需要回头


人生需要回头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再回首,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题记
每个人,从生命的最初形式,便开始了一生漫漫长路的奋斗。但在生命的开始和结束之间,我们要历经的,是无数的挑战和困难。我们因无知而恐惧,因恐惧而求知,因求知而迷惘,因迷惘而反思。于是,在我们漫长的一生中,我们不停前进,却也时常回头。
回头,是看我们的发光之处。古语云:“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总有自己的优点,因此我们在前行时,要回头看看,看清自己可以在哪一方面如鱼得水般快活自由地前进。只有看清了自身的优势,我们才能不断发扬,不断进取,不断强大。
回头,是看我们的不足之处。俗话说:“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是的,我们都不是完美的,既然各有所长,必有所短之处。所以,回头,可以看清我们在什么地方是踟躇难行的。找到弱势的根源,就可以不断改进,不断更正,不断完善。
回头,是给疲惫的心一个休憩的海岸。常听说“这个世界是片苦海”。是啊,我们一步一步,经历了那么多磨难,大大小小的,看似装满了我们的一生。但是,请你回头,回头看看在自己年少不羁的那些日子里,包容理解疼爱你的父母,回头看看最平淡的日子里每一个感动的瞬间,你会发现以前那些不经意间被遮住的幸福。你会发现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永不停步地追求蜗角虚名,而在于挣脱名缰利锁后的豁达和真实,简单与平凡。
回头,是看看我们一生的沉浮起落,电光石火。每走完一段岁月,回头看过去的人生,那些曾经的骄傲与美好会温暖你;那些曾经的困难和挫折会让你感到庆幸和快乐;那些过去了的以后不会再有的日子,将成为你最永恒的美丽的记忆。
回头是生命的常态,是人生的智慧。你能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20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那节课
       那一次我们很疯狂
       我的友谊褪了色
       让我遗憾的事
       品味咖啡,品味人生
       雨中的小红伞
       雅安,加油!
       李大伯
       暑假中的一件糗事
       可爱的雪花
     
     人生需要回头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遥望山那边作文
     选择与放弃
     交叉路口作文
     给自己一片悬崖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人生之中的发现作文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小美人鱼并不需要我们的可怜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单选的人生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生命运
    人类需要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