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走捷径


不走捷径
昨天的太阳,照不到今天的树叶,每一步前进道路上的风景是多么美好啊!不走捷径,不在于路途有多少艰难和险阻,而在于生命的长河中有没有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每次听到汪峰的《旅途》,心中总是感慨万千,是啊!生命的长路,没有捷径,得靠自己一步步走好。唐三藏,到西天取经,凭借着他的诚心和毅力,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一步步走到西天取得大乘真经,弘扬了佛法。欧立希,用染料来灭锥虫,一次次地遭遇失败,但他没有用有毒的化学药品去杀死锥虫,最终成功制成了砷凡纳明,挽救了无数昏睡病人和梅毒病人的生命。特朗斯特罗姆,十年,只写一首诗,他一字字的反复斟酌、修改,最终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被誉为当代欧洲诗坛最杰出的象征主义和超现实主义大师。对于他们来说,捷径才是人生路上的绊脚石,他们不走捷径,用坚持一步步写下了不朽的传奇。

然而,现在的我们还会不走捷径而脚踏实地的前进吗?一些人,整天梦想着平步青云,欺上瞒下,进而贪污受贿;还有一些人为一夜成名,自甘堕落,甚至不惜冲破道德的底线。更有一些人为一夜暴富,违法乱纪,黑了心肝,昧了良心。因一时的欲望而终让自己失去所有,悔恨终生。不经历风雨就想见彩虹,不脚踏实地就想成功,这样的人生能问心无愧吗?
我们周围就有这样的同学,因为平时不努力,考试就作弊。不知道他在抄袭别人答案的时候,是否想过别人做练习时的绞尽脑汁,是否想过别人夜深人静时的挑灯苦读?我猜,他想不到,也不会去想。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

正如蚂蚁,路途虽然遥远,但它们依旧坚持走来时的路,寻找生命的食物。

更如蜗牛,负载虽然沉重,但他们仍然一步一步地爬上了生命的塔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18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定位人生
       人贵有自知之明
       今夜月圆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500字
       我和书的故事
       自嘲
       妈妈的爱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遥望山那边作文
     选择与放弃
     交叉路口作文
     给自己一片悬崖
     面对诱惑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